月度作文精选 事件话题作文:学校里的香樟之
听别人说,我们的学校原来本是山地,所以现在学校里的树还比较多,而楼梯也多。记得我第一次来一中,也就是高一进学校报到那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楼梯多,而且似乎总是有爬不完的坡,走到综合楼就觉得很累了。而现在都已经习惯了。
校园里的香樟是比较多的,还有其它一些我叫不出名的树。我喜欢香樟,它似乎很普遍,很多地方都有,但是我又觉得它普通而不平凡。也许所有的树本身就都是不平凡的吧。我喜欢偶尔摘几片香樟的叶,轻轻地闻一闻,它的香不像檀木香那样让人沉迷,它给人的是一种清爽的感觉,闻了后我觉得很精神。
我现在高三了,只有八十来天就高考了。校园里这些熟悉的朋友——香樟,他们陪伴了我三年。我要离开一中了,我舍不得许多师友,也舍不得这些香樟,又或许我留恋着一中所有的草木。
这几天早上从寝室出来,从那些香樟树下经过,总有些别样的情怀。不知道自己是留恋些什么,又或许是在感叹什么。我一边走一边看地上的败叶,又时不时抬头看树上的新叶。地上的叶苍老而并不枯黄,新叶是那种似乎可以掐出水的绿。耳边偶尔传来鸟鸣声,清脆得就像香樟的叶一般干净。鸟鸣声脆得悦耳,叶绿得自然,丝毫没有不和谐、造作的感觉。
中午吃过饭回寝室时又要从香樟树下走过。现在是春天,所以它的叶还很嫩,阳光洒下,就像叶本身闪烁着光,晶莹的绿。有时候,我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蔓延全身,我想这些稚嫩的叶儿本也是如此可爱的生命。见着地上的落叶又不禁悲悯起来,为何如此匆匆飘落了呢?为何不肯再多陪我一季呢?是它苍老了么?又或者是我要离开了么?我自知生命不过一瞬,总会有尽的时候,也许又要感叹“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了吧。
雨天的香樟是最美丽的,她在烟雨中像极了一位婀娜的少女,淡淡的雨雾轻烟般缭绕,似乎是她披着白色的轻纱,雨水润湿了她的发,又顺着她的发丝滑落。晶莹的雨水又像她眸中凝滞的泪水,在我不经意的一瞬间,她微微眨了下眼,我看见她的泪珠儿落了……风吹着,她舞动着她的腰肢,舞姿曼妙;烟雨迷蒙,她就是那位结着愁怨的丁香般的姑娘。
一眨眼三年,不知多少次从她身旁匆匆走过,来不及回头望她一眼,又不知多少次独自踱着悠闲的小步徐行,轻轻摘下一片叶,寄与我最深的情。它有过多少晴天,又有过多少雨天?它又有几度枯荣?香樟,我还能在你身旁经过多少次呢?我想我该提前与你道别了。落叶新叶,枯荣几度。叶落了,叶又生,年华老去了,不复返。落叶是诉说着年华易逝,人生易老,新叶却显示着无限的青春与力量。也许人也该如此吧,只有不断更新才能永远青春,永不苍老。别了,香樟,谢谢你告诉我不老的秘密。我知道了,我该学会转换不同的生命形态去挑战那些未知,只有这样,我才可以在老去的岁月里做个不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