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早上,我与平常一样起床、吃饭、出门。出门时,妈妈嘱咐我不要乱放钥匙、乱跑、不要跟其他陌生人说话……。那时,我还不知道,有亲人关爱的我是多么幸福呀!
一出门,我就听见“啾啾!啾啾!”的声音,随着声音的方向,在院子里的一棵树上看到了一个精致的笼子,里面有一只小鸟。里面的小鸟正唱着什么,也许是有些悲泣的歌声,吸引来许多小鸟一起鸣唱。听着这前所未有的合唱,我有一些飘然。
过了几分钟,我开始向前移动。可能是鸟儿们发现了我来了,纷纷逃离。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只。它们用警惕的眼神看着我,我站立不动,他们像是放心了,继续交谈。
笼子里的鸟儿呢?它没有发出声音,也不动,可能与人待久了,不知道如何与别的鸟交谈。突然,笼内的鸟儿叫了一声,笼外的鸟儿便吓走了。
唉!可怜的小家伙,一出生,命运就注定让它一辈子呆在笼里,供人欣赏。它一出生就离开了亲人,没有鸟儿跟它玩耍,它没法儿从笼子里逃脱,飞向那向往已久的湛蓝的天空。
想到这儿,我不忍继续听那悲泣的声音,我无法帮助它。这让我产生了深深的负罪感。我转身,向前走,突然后面又想起了几声“啾啾、啾啾”的声音,我扭头看,几只小鸟又围在笼子周围一起唱着歌……
也许这就是笼子里的小鸟最好的结局吧!希望当有人看到这篇文章时,能有哪怕是一丝丝感触。放过鸟儿们吧!比起衣食不愁供人欣赏的日子,也许它们更爱那纯净、美丽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