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屋外的一切都睡了,我做完功课,预备睡觉,母亲进来了,她静静地打开门,说:“我见你屋里的灯没关,认为你睡着了,忘了关上……”我说:“我睡前会关的,您不用担心了。”然后,母亲凝视着我,好一会儿,好一会儿……在她的眼神中布满了欣慰。
这周末去上学,母亲把我送到胡同口,在那里站了好长时间,“妈,您回去吧,车马上要来了。”“没事儿,我反正没啥事,等你上了车,我再回去。”母亲在那里站着,好一会儿,好一会儿……在她的眼神中布满了不舍与留恋,徐徐地,她的身影在我的视野中消失;徐徐地,她那殷殷期盼的眼神在我的视线中消失。
这几年,母亲越来越显老了,皱纹爬上她的脸颊,银丝藏在她的发间。还记得母亲因胃病去病院,我去看她,离别时,她送我到门外,我告诉她让她回去,我到了楼外,无意偶尔向后看,见母亲正趴在窗口,向我望着,那一幕,母亲就像守在巢中的老鸟,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小鸟离她远去却无能为力。她见我回头,不停的挥手,依稀中说着什么。她那暖和的眼神又一次泛起。
又一个周末,我回到家,这次的功课很快完成了,我想去姥姥家,但天上竟下起了蒙蒙细雨,我没有拿伞,由于我觉得这点小雨不算什么。我到了姥姥家,母亲也随后到了,她打着她的伞,拿着我的伞。“为什么不打伞呢?”“由于我觉得雨不大,淋不湿身上。”母亲没再说什么,但在她求全的眼神中流露出心疼。雨天中我不打伞淋湿的是母亲的心。现在,我的书包里常常有一把伞,让它来安抚母亲脆弱的心灵。
是啊,没有母亲不心疼自己的孩子。现在,我已经不怕严寒,由于我的身后总有一双暖和的眼睛爱着我。
在炎炎夏日中,母爱是清风,拂去你的燥热;在严寒冬日中,母爱是火焰,去除你的寒冷。母爱就像轮船,带你到达胜利的彼岸;母爱就像灯塔,指引你准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