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啄木鸟的生日文章400字
在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温暖的阳光洒在小啄木鸟的床上。小啄木鸟揉着惺忪的眼睛,看到床旁的日历,惊喜地发现明天就是她期待已久的生日了。
小啄木鸟马上起来,她用彩纸做了许多邀请函送给了朋友们。晚上,她躺在床上想:要是时间能过得快一点儿更快一点儿那就好了。
到了星期天,小啄木鸟起来精心打扮了一番。她飞出了家门,蹦蹦跳跳地去买蛋糕了。不一会儿,小白鸽、大雁、小喜鹊和小麻雀都接二连三地来到小啄木鸟的家。他们各自展开行动。只见小白鸽做了一次深呼吸,吹起气球。气球飞到了树屋的各个角落。大雁用彩灯,小喜鹊用彩带,他们飞上飞下,把树屋里里外外都挂满了,连枝丫都变得五彩缤纷美丽极了!小麻雀把美味的糕点摆在餐桌上,猫头鹰也带来了一个精致的生日帽。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小啄木鸟小心翼翼地提着生日蛋糕回来了。她看到美丽的树屋、漂亮的餐点和在旁边用笑脸迎接她的小伙伴们,她感动得热泪盈眶。
小啄木鸟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为我准备的生日宴会,有你们这么可爱的小伙伴,我真是太幸福了。
祝你生日快乐歌声回荡在小森林里。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爸爸在网上给我买了一盏台灯,是为了让我写作业时视力能得到保护。
它有个白色的罩子,就像戴了一顶白帽子,身穿红色的大衣,仿佛在为我放哨。它的底盘上还有一些调整光度的按钮。装备十分齐全。
小台灯对我的作用可大了。每天傍晚,它就变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在我写作业时,它借给了我缕缕光芒,它还可以随着光线暗或者亮,自动调整亮度强弱,这样便能保护我的视力了。当我读书超过两个小时时,它的灯管就会发出一些嘈杂的声音,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真棒,要注意劳逸结合,稍微休息一会儿吧!”它可真是我生活上的小助手!
我每天都会使用台灯,周末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坐在它旁边看书。我还是很爱惜它,每次都会用比较干的抹布擦它,因为我怕把它弄坏。这时,它好像就会对我说:“小主人,我外表是层铁皮,不会让水进去,所以你不用担心我。”我这样想后,就开始用比较湿的抹布擦它,这样,它就变得越来越干净,灰尘不会在它身上停留了,它也不会变成一个黑不溜秋的台灯了。
它出现在了我的世界里,让我学会学习,并且让我养成了好习惯。我真是太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