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那自由飞翔的鸟儿,我就想起了那只与我做伴的小鸟。真的很怀念你。
那是一个严寒的冬天,爸爸妈妈刚把腊肠挂到阳台上,就飞来了几只小麻雀啄食着腊肠,我一看,它们长着黄色的肚皮,身上的黄色羽毛有着玄色雀斑,两只黑黑的大眼睛,那样子其实引人垂怜。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在寒冬时,许多小鸟都由于粮食不够或者无家可归而死去,你岂非不想帮助它们吗?”我想了想,从厨房里抓了一把米,撒在阳台上,可这群胆小鬼,见我一来,便跑得无影无踪,我便没精打采,爸爸鼓励我说:“这是由于你跟它们还没产生感情,你要努力呀!”从那天起,我每个周末便做鸟巢,偶尔有些时间,我便到鸟巢里放些米给小鸟充饥,或者用纸杯装些水给小鸟解渴。徐徐的,我与小鸟便产生了浓厚的感情,有时它们还会飞到我家里来,给我做伴;有时它们还会在阳台上引吭高歌,让我聆听它们柔美的歌喉,那声音美妙绝伦。总之,我与小鸟成为形影不离的好姐妹。
“啾啾。”天空中小鸟的啼声把我拉回了现实。小可爱们,你们近来身体可好?固然我没见到你们,但我依然想着你,愿你在蓝天的怀抱中自由翱翔!
夕阳已经落下,星星眨着闪烁着光芒的眼睛闪上天空来看着大地,天空中也就充满光明。
尽管在这么美的夜空下,也有许多动物被捕杀,天天都如此。一个黄昏,一个清晨,一个黄昏鸟儿越来越少。
在一个叫鸣翠林的树林中,闯进了一个猎人,他穿着虎皮大衣,戴着狐皮帽子,手里拿着一把狩猎用的枪。在他的身旁跟着一条猎犬,每时每刻都在汪。汪。汪地叫唤着,叫得令人发颤。
小鸟们知道人来了,便都躲了起来,那鸣叫声也没有了,只有风吹来把树叶吹到地上的声音。
这时,猎人觉得口渴了,发现不远处有一条小溪,便连忙奔过去,他用手捧水喝。当喝下水时,他变成了一只鸟,一只英俊的鸟儿。
几天后,他过上了和其它鸟儿一样的生活。可是,这是闯进了一个猎人打中了这只鸟。
啊的一声尖叫,猎人醒了,原来这是一场梦。猎人下定决心:我以后再也不打鸟儿了,原来鸟儿和我们一样有思维,有情感,我还要劝其他猎人朋友保护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