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一个小小的“动物园”,我的家人们就好像一群生活在“动物园”里的动物。
爷爷就像只爱听音乐的鸽子。每天早上一起床,他就喜欢拿出手机,打开音乐悠闲地听着,再去刷牙洗漱。吃完饭后,他会准时打开收音机,听起古典的南音乐曲。到了傍晚,他还常常跑到狮峰演奏南音的地方去听,一直到结束才离开。
爸爸就像头大懒猪。早上,他一起床就跑去洗澡。边听音乐边洗澡,不由得也会偶尔会摔好几次。一到中午,他就不见踪影了。他去哪了呢?原来去喝酒了呀。他喝到了凌晨,才回了家。一到家就直接睡觉了,让妈妈暴跳如雷。
妈妈好像一只小猫咪,她对我们都很温柔,只要不当让她生气的“老鼠”就行。早上她一起床,就给我和弟弟做饭。中午,还来不及休息她就要出去上班了。傍晚刚下班,她又得给我和弟弟做晚饭,真辛苦啊!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多姿多彩的动物园!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三国时期刘备说的。告诉我们不要因为一件坏事很小就去做,也不要因为一件善事很小就不去做。生活中,我们周围常常有这样一种人,他们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总是伸出援助之手,虽热事情很小,却体现了他们身上那种乐于助人的品质。
我家楼上,就有这样一位爱管闲事的阿姨。虽然她喜欢爱管闲事但却体现了她那颗善良、友爱的心。
阿姨有着一头卷卷的头发,总是扎成一根马尾辫。一张圆圆的脸上,镶嵌这一双亮晶晶的眼镜,个儿不高,却是雷厉风行。看到有人需要帮助,阿姨总是飞快赶过去帮忙。
一次,我放学迫不及待地跑到家门口,掏出钥匙来想把门打开,我使劲拧了拧,咦!平时很容易就打开的门毫无动静,怎么会呢?我心里很纳闷,想把门反锁一下再打开。
不料,钥匙竟然卡住了!我使劲地把钥匙拔了出来。这时,阿姨上来了,她看到我手里拿着钥匙却不打开门,感到很奇怪:小姑娘,怎么不开门啊?
我好像遇到了救星:阿姨,我打不开门能帮帮我吗?
没问题!阿姨爽快地答应了。她拿着钥匙,对准锁孔,拧了一下,皱了一下眉头,说:怪不得你打不开啊,还真是有点不好看呢。
说完,她试着左右轻轻拧了拧门,依然没有开。可阿姨没有放弃,仍然试着左右拧了拧。
突然,门咔嚓打开了。我高兴地说:谢谢阿姨!
阿姨笑眯眯地说:没事,只要能帮助你就好!
这件事是件很小的事情,但却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记忆深刻。阿姨虽然爱管闲事,却有着一颗善良而友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