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养了几十只鸡。这些鸡可乖了,它们训练有素,每天生活按部就班,真像一个个天才。
奶奶喂鸡和别人不一样,她不用呼唤,只要拿着食盆,站在屋后用勺子“铛铛铛”一敲,我家的鸡就知道要吃饭了,全都“笃笃”跑过来了。吃完饭,天忽然下起大雨来了,鸡儿们赶紧往竹林下跑。为什么呢?因为那儿有奶奶为它们特别搭建的“雨棚”。这个“雨棚”其实是口大灶,办酒时用来煮大锅菜,闲置时把大锅倒扣起来就成了鸡儿们的临时“避难所”。奶奶家的鸡白天从不回家。太阳下山了,鸡儿们也想起了回家的路,它们轻车熟路地从鸡洞里钻进靠墙的鸡笼,静静地安歇了。这时奶奶就把一块厚油布纸垫在鸡笼下,天明鸡出笼后再把它抽出来冲洗干净晾干,因此奶奶虽然养了很多鸡,但家里非常干净。
夏天天气炎热,我们热得受不了吹电扇是理所当然的事,可我奶奶家的鸡儿们也享有这样的待遇。每天鸡进笼后,奶奶就把一台小电扇放在鸡笼旁,给它们送去清凉的风。微风轻轻梳理着鸡毛,它们一个个惬意地躺着,慢慢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因为奶奶把鸡照顾得很好,所以它们很健康,为我们家生了好多好多鸡蛋。
我奶奶养鸡科学、卫生,挺有意思吧?
初春的清晨,阳光显得格外轻柔,空气也分外清新。一大早,鸟儿们就在枝头唱起了清脆悦耳的歌。
我来到了门前的池塘边,看见了荷叶上、小草上、树枝的嫩芽上,都挂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儿。
它们的体形可小了,可是它们美丽极了,就像一颗颗闪闪发亮的钻石、珍珠。突然我看到了一株株小草上挂着许多可心的露珠,它们挂在小草叶儿的尖尖上,既像一个个美丽的台灯,又像姑娘们戴在耳朵上的耳环。树枝的嫩芽上也有许多露珠挂在芽上就像每一颗小嫩芽都戴着一顶小皇冠。
我来到荷叶边,用手轻轻的抖了抖荷叶,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一下子就聚集到了荷叶的中心点。瞧!荷叶最边的露珠一下子就滑到了荷花苞上。露珠又从花苞上滑了下去,掉在了水塘里,花苞好似被露水洗了一下,比刚才红了许多,漂亮多了。
远远望去,那些调皮可爱的露珠缀在小草丛里,点缀在大地妈妈,大树伯伯,荷花妹妹的怀抱里,它们的怀抱多温暖呀!
快听,那一滴滴露珠在奏乐呢!一颗颗露珠儿,掉在水塘里的声音是多么清脆呀!仿佛在唤醒大千世界。
美丽的露珠你是春天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