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关于“金色”的大红枣作文壹篇
夏季已悄然走过,秋姑娘又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身边。大地一片金黄,一片片树叶像窈窕淑女一般在空中翩翩起舞。小鸟在枝头上唧唧喳喳地叫着,为这热闹的秋天增添了几分欢乐。这时,鲜枣上市了,一个个红通通的,像姑娘的脸颊。这时候的大红枣,鲜、甜、脆,而且汁水也多,看着都会让人垂涎三尺。
放学后,我迫不及待地向妈妈要了5元钱,头也不回地向瓜果市场跑去。
瓜果市场里真是琳琅满目呀!披着绿大衣的圆溜溜的西瓜;身着黄色连衣裙的秀气的香蕉;还有那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紫色葡萄我在市场里穿梭着,找寻着那对我有强烈吸引力的大红枣。嘿!功夫不负有心人,原来你躺在这儿的台子上呀!我兴奋不已,忙问卖红枣的老奶奶:这枣多少钱一斤?呵,3元钱。老奶奶慈祥地回答。哦,那就给我称一斤吧!中,我现在就给你挑。在老奶奶专心致志挑枣地时候,我仔细地端详起她来:满头银发,脸上爬满了皱纹,两手枯黄瘦弱,穿着黑大褂和千层底布鞋,显然是一个农村老奶奶的打扮。孩子,称好了,你拿着。谢谢。我没有把枣拿在手里,而是搁在地上,伸手去衣袋里掏钱。给。找你2元,拿好哟。好的。我接过钱就走,走了一半儿路,我实在禁不住那红红的大枣的诱惑,想拿一个吃。可是,我把手一抬,呀!我的大红枣不翼而飞了!我静下心来想,对了,我的东西忘到老奶奶那里了!刚想转身回去拿,又犹豫了一下,脑子里闪现出这样一件事情:有一次,爸爸买菜回家后才发现豆芽忘到卖菜的地方了,就回去拿,可是卖菜的不承认,非说爸爸已经把菜拿走了,结果菜没拿回来,还失了面子。这么一想,如果自己也遇到那种事情唉,我垂头丧气地往家走,但又转念一想:那老奶奶看样子那么朴实,回去试试吧!
我又回到了那个瓜果市场,天已经擦黑了,老奶奶好像正在等人似的,样子很焦急。我跑了过去,老奶奶眼睛一亮,还没等我开口,她就先说道:孩子,你的大枣忘到这里了,快拿上回家吧,天已经不早了,我也得赶快回家去!我接过枣,心头一暖,猛得感觉到老人是那么高大!
回家的路上,老人的身影一直在我脑海里闪现,我在想,老人虽然不富裕,但我却觉得她是个大富翁,因为她身上有着一种令人敬重得东西诚信,这是无价之宝。也许是受老奶奶的感染,我感到那些不值钱的大红枣,已被诚信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正闪烁着耀眼的光辉!
孟子说:忠诚者,人之道也。意思是:忠诚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可见自古以来人们就以忠诚老实作为为人处世的根本道德准则,做老实人,信以处世,是人类固有的美德。
其实,诚信并不遥远,诚信就在心间。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明礼诚信,只有这样,才能取信于他人,服务于社会,奉献于人民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