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两个月前吧,我们班来了很多位实习老师,我对其中一位老师处于中立状态,既不喜欢,但也不讨厌,没想到,他要走了,还真有点儿不舍。
他要走的前一个星期,他说那是他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节课。还告诉我们他蛮喜欢我们班的,说我们班的学生有活力,是他喜欢的那种学生。这些话他以前都没跟我们说过,听他说完那些话,我有点想哭,鼻子酸酸的。回想这一个月以来,他其实很辛苦,给我们改作业,讲作业,其实我有发现他有几天好象嗓子不太好,有几次上课说话都不怎么说的出来。那个时候觉得好象没什么,有时候还经常喜欢嘲笑他。现在想起来却觉得挺感动的,心里突然有种在他身上从没有过的感觉,这种感觉,应该叫“舍不得”。20XX年10月他给我们上最后一节课,很清楚的记得那天,他课没上完有很多人就哭了,哭得是那样子的伤心,也让我想到“黄河泛滥”是什么样子。其实那时候我心里也闷闷的有点难受,终究还是伤心的落下了眼泪。说实话,我不想哭,想留一也甜美的笑容让老师看到,但是我真的忍不住了,但还是哭了。后来我笑了,也许笑是掩饰难受的最好的一种方式吧。虽然是淡淡的笑,但是许多滴眼泪迅速还是落了下来。下个星期他就要走了,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忘了我们——一群调皮的学生;我也不知道,我们不会忘了他——曾经宁我们哭过的实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