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带我看了一部电影《烈火英雄》。这部电影讲述了滨港消防支队在面临特大火灾时,全体消防员们不惧危险逆火前进,最终成功扑灭大火,保护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感人故事。
电影里最让我感动的是指挥部命令中队保护化学区,而流淌火马上就要逼近化学区时,中队长急中生智用砖头垒砌一道防火墙,隔离了化学区。后来火势越来越大,把他们包围了。他们手拉手,一步也不后退,用血肉之躯筑成人墙,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消防员是个伟大的职业,他们总是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人民群众。不管发生什么情况,他们永远把别人的生命安危放在首位,不顾自己的一切去保护他人。
炎炎夏日里,他们顶着高温酷暑,穿着厚重的防化服,第一时间在抢险救援的事故现场冲锋陷阵。每一次出动,都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天寒地冻里,他们紧握冰冷的水枪,双手龟裂,手掌开裂流出的血与水融为一体,却从不抛弃,不放弃。
他们是人民的忠诚卫士,是人民生命的保护神。在我们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我们孤立无助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阖家欢乐、尽享天伦时,他们默默无闻,逆向而行,不求回报,守护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消防战士也和你我一样是血肉之躯,他们热爱生命,敬畏生命,背后有深爱他们的家人。但他们为了保护我们大家,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舍弃小家。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应该被更多人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