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毕业了,我舍不得老师,舍不得同学,舍不得这锦绣的校园。但我最舍不得的,仍是这棵校道边的海棠树。
三四月份,恰是海棠花开的季节。海棠花真美,粉色透到了人们的心里。那飘逸的花瓣如同一条俏丽的芭蕾舞裙。微风一起,花朵摇曳,如一个个粉色的精灵跳着一曲曲柔美的芭蕾舞。海棠花没有玫瑰的妩媚,没有荷花的神圣不可侵犯,它有它独特的美。
一年级刚到这个校园的时候,我觉得它十分普通,只有绿色的、清淡无奇的小叶子。过了一个学期,我惊喜地发现它有了星星点点的小花苞。又过了好久,它终于开出了第一朵海棠花。我觉得它好美,如同灵动的仙子。于是,我和它成了“朋友”。
海棠树啊海棠树,你见过我第一次来到这个校园时那怯生生的脸,很快又将看到我离开校园时依依惜别的泪水。你见到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换教室换老师换同学。你是否仍旧清楚地记得:那一次,我考了一百分,没有向任何同学报喜,而是独自来到你身边,轻轻地诉说着我的欣喜与快乐;那一次,我参加运动会,没有掌握地报了跳高,跑到你的树荫下,背靠着你思考着。你摇了摇身子,像是在为我加油鼓劲。由于你的支持,我夺得了铜牌;那一次,我从家里拿来了我视若至宝的东西——迷你小兔毛绒玩具,赠与你做玩具。你飘下一朵海棠花,落入我的手心,留下一抹芳香,像是给我的回礼……还有良多良多,你还记得么?小学六年,你见到过我每一个灿烂的笑容,见到过我每一颗欢乐的泪珠。你如一位默默的老师,见证我每一次成长,见证我获得更多的知识……
海棠树啊,我舍不得你,做了六年的朋友,不能就这么等闲中断了,至少也得留下一些纪念。海棠,最美不外海棠花,做两个海棠花标本,是最好的选择。你那繁多而又硕大的粉色花朵,大概是由于吸收了学校浓浓的书香,才变得如斯锦绣吧!我不忍心采你的花,于是从地上那些落花中挑了两朵好的,夹在书中做标本。想起每年春天我等待你的花朵,天天早晨我与你轻轻说“晨安”,天天下战书与你说“再见”。而现在还剩下多少声“晨安”,多少声“再见”?我不禁流下了两颗大大的泪珠。
海棠花开,不知何时能缓缓归……我愿化作一只蝴蝶,永远栖在你的花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