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我的“小乖乖”
我有一只可爱的小八哥鸟。
它全身的羽毛虽然是并不鲜艳的黑色,但是很光滑又有光泽,像抹过油一样。它尖尖的嘴巴带黄色,像一根针似的;圆圆的眼睛亮晶晶,像一颗宝石;长长的尾巴常常垂着,像一个大扫把;瘦瘦的身子,像一根火柴杆。看上去就是只机灵的鸟儿,我给它取名叫“小乖乖”。
我特别喜欢它。每当我给它喂食的时候,就不停地叫它的名字:“小乖乖,小乖乖!”它仿佛知道我在叫它,就会欢快地“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我饿了,赶快给我喂食吧!”我也不再逗它,在小盘子上撒了一些它喜欢的“零食”,小乖乖灵活地啄着,尖尖的小嘴啄着小盘子发出清脆的声音。
小乖乖吃得差不多了,也该散散步了,“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小乖乖每天都要出来溜几圈。我把它从笼子里放出来,再一叫它的名字,它就一摇一摆地走到我身边来。我一边走一边继续叫着“小乖乖”,它就跟我去“散步”。在桌子上走了几圈后,我把它引到走笼边,指了指鸟笼,它就乖乖地走进笼子,好像回到了它的家。
都说巧嘴八哥,但它现在还不会说话,不过,经过我的耐心教导,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它一定会说话的。我好期待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