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妈妈炒菜,总想试试,可每次都被妈妈以还小拒绝了。这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非常特别的作业:给爸爸妈妈炒一次菜,总算有机会当“大厨”了。
回家和妈妈商量后,决定做一个比较简单的炒鸡蛋。于是,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先把鸡蛋敲破,再放到盘子里,再敲的过程中,由于力度掌握不好,鸡蛋总是被我捏破,撒得到处都是,让我手忙脚乱了一阵,然后打开煤气把火给点着了,锅里放上油,等油热后,就把搅拌好的鸡蛋给倒进锅里,再翻炒的过程中锅铲一点也不听我的话,眼看就要成荷包蛋了,一旁的妈妈赶紧拿过铲子帮翻炒了一下,又加了一点配菜进取,加上盐、酱油,转眼一道美味的炒鸡蛋就出锅了。闻一闻,还真香,妈妈尝过后,肯定了我的手艺,我心里可是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炒菜,我知道了,即使是炒一道简单美味的菜,也是要付出很多的辛苦,以后可不能老是挑三拣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