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难舍的亲情;是温馨的港湾;是生命的源泉。
记得那是雨天,风很大,雨点奏出响亮的乐曲,像是在冷笑我的无知。
时间飞快流逝,终于,仍是下课了。我缓慢地收拾东西,等到人走了。我关好灯、门,走出教室。没想到我故意做这么慢,妈妈仍是没来。不禁心想:她肯定不会来了。
老师见我没伞,便叫我搭张晴的“顺风伞”到她家后,再借她的伞回家,明天再还给她。我脸上虽没什么反应,心里却想:啊!我去和她借,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但我又没有其他办法,只好允许了。
她倒很热情,我却硬着头皮,走在路上,我绞尽脑汁的想一些话题,好让我放松下来。刚走到校门口,就有一个同乡的哥哥说:“你妈来了,她在你教室门口找你呢!”我又开心,又惊讶,心中又生起了但愿。
我对她说:“你先走吧!我妈来了。我在这里等我妈。”她“哦”了一声便走了。我站在那儿等着。一阵冷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不由的四处张望。看着一个个学生走出去,看着一个个学生被接走。我开始着急,继而又变为迷惑。她真的来了吗?
看着人们进进出出。忽然,在那人群中走出一个认识的身影,越来越近,是的,那是我妈,我开心极了。但定眼一看:她穿戴短袖和短裤,再加上一双凉鞋。我穿戴长衣长裤都觉冷,更别提妈妈了。我真后悔,明明有雨滴,而由于偷懒不去楼上取,才有这幅画面。
不知不觉中,她已经走了过来,我高兴的叫了一声:“妈妈!”妈妈走近我,伴着唠叨把伞递给了我。
我接过那被妈妈握得有温度的伞,慢慢撑开它。固然感觉仍是有点冷,但在伞下的心却暖烘烘的。妈妈摸着我的头,说:“怎么连头发也弄湿了。”说着便用她的衣服擦着我的头。我忽然觉得大街是那么的安静,只有妈妈在那里絮絮不休。
忽然,妈妈不说话了,而我也缄默沉静了。就这样走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