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位于太平洋中部的马里亚纳群岛,先后被德国、日本、美国所占领。自此,塞班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
火红的凤凰花,挺拔的椰子树,湛蓝的大海,柔软的沙滩,美丽的珊瑚礁,色彩斑斓的鱼群……这一切,怎能使人忘怀?
最难以忘怀的,是军舰岛的浮潜。
那天,我们来到军舰岛的一处海滩,戴上浮潜装备,一头钻进水里。海洋的世界真丰富!在只有半米深的浅水里,鱼群不计其数:有的小鱼如橡皮大小,灵巧地在星罗棋布的珊瑚礁丛中钻来钻去,蓝色的鳞片闪闪发光,几百条小鱼聚在一起,汇成了一条蓝色的河流;有的鱼如脸盆大小,浑身乌黑,耀武扬威地巡游着,小鱼们见了都退避三舍;有的鱼酷似我们常见的红鲤鱼,但它的鳞片闪耀着五彩的光芒,煞是好看;有的鱼身体散发着幽幽的蓝光,一双眼睛虎视眈眈地盯着我,让我不寒而栗。
“施子杨!”老爸叫我:“我们去水深点的地方看看,咋样?”
“好”我又一头钻进了水下,这次,我拿出了我鱼食——香肠。我一亮出香肠,蓝色的小鱼儿成了我的第一拨客人,它们吃着鱼食,高兴地在水中打起了滚,我的眼前一片眼花缭乱,有的小鱼儿吃饱后还友好地啄了啄我的手指,表示感谢。我的第二拨客人也到了,那是些彩色的鱼,它们还唤上附近的亲朋好友一起来享用这顿香肠大餐,一唤十,十唤百,几十条鱼围着香肠抢来抢去,挤得水泄不通。不一会儿,香肠就短了一大截。我的第三拨客人姗姗来迟,黑漆漆的大鱼扭动着笨重的身体,直奔香肠,那些彩色的鱼儿极不情愿地让开了,我不等大鱼靠近,便收起了香肠,钻出了水面。我真怕那大鱼咬我的手啊!
我再次潜入水下,我突然发现周围全是大鱼,我开始害怕了,这么多大鱼,你一口我一口,别说一根香肠,连活吃一个人都没有问题的。突然,“哎哟”,一声叫喊声打断我的思路,我钻出水面,只见老妈举着一只血淋淋的手指断断续续的说“我…我…我的手指被咬了。”
老妈话音刚落,我便转身扑进海里,头也不回地朝岸边游去,就好像后面有条大鲨鱼在追赶我似的。不到半分钟,我又游回了浅水区,又拿出了香肠,一边给小鱼儿喂食,一边注意着老爸老妈是否安全撤退。
就在这时,一条漆黑的大鱼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向我手中的香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