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作文
前几年,爸爸买了一盆榕树。我记得刚买来时的榕树,长在一个小盆里,榕树根很大,枝干却很细,枝上稀稀落落的长了几片叶子。经过爸爸几年地精心栽培,这棵小榕树终于变成了“大榕树”。
前一段时间,下了几场雨,爸爸把榕树搬到了阳台外边,让榕树淋雨。最近,我忽然发现榕树的枝干上生出了许多白色的细线。说这些细线是根吧,根怎么会长到枝干上呢?说它不是根吧,那你说这细细的小线又是什么呢?带着好奇心,我请教了爸爸,爸爸说:“这些小白线是榕树的气根,等气根落到泥土里,就会变成榕树新的枝干。”听了爸爸的话,我忽然想起了《鸟的天堂》里的一句话“枝上又生根,有许多根直垂到地上,伸进泥土里。”我查了字典,知道了这些气根直垂到地上,是为了从泥土和空气中吸收水分和养分,使榕树长得更加茂盛。
这两天,我又来观察榕树的气根,看到了白色的细线扎到泥土里的,就变成褐色,逐渐长粗;没有伸进泥土里的气根,则逐渐干枯。
可能是许多气根扎到泥土里吸取了更多的水分和养分,现在榕树的叶子油绿油绿的,特别是在阳光下,每一片叶子都闪闪发光,充满了生机。
爸爸非常喜欢这棵榕树,几乎每天都给它浇水。爸爸说要把我和这棵榕树都培养成参天大树。我想:我和这棵榕树都一定不会辜负爸爸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