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四十出头,他个子不高,体型微胖。爸爸干厨师二十年了,烧烤一绝,辣爆也炒的没人能比。至于拌出来的各种精美凉菜你只要看一眼,绝对哈喇子能流下来。
别人家都是严父慈母,我家正好相反,因为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一年陪我们的日子屈指可数,所以和我们在一起他永远都不发火,不管我和弟弟怎样欺负他。暑假我和妈妈还有弟弟去看爸爸,爸爸别提多高兴了。虽然他每天夜里一两点才下班,但第二天早上还是早早就起来陪我们吃早点,然后带我们去玩。下午爸爸总是变着法儿给我们做好吃的,有大盘鸡,有干锅鸡翅虾,有锅仔牛肚,有清炖排骨我们每一顿都吃的快撑破了肚皮。我觉得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太开心了,也太短暂了。
转眼我们已经呆了十来天,眼看就要开学了,我们不得不回来。8月24号晚上说好的第二天爸爸送我们回家,可是我和弟弟抱着爸爸的腿哭着说不想走。其实妈妈也舍不得爸爸,但她还强颜欢笑地说:看你们爷仨腻腻歪歪的样子,又不是再也不见了。弟弟双手抱着爸爸的脖子使劲的亲爸爸,这时我看爸爸的眼圈红红的,他低下头揉了一下眼睛,故意把弟弟抱下来,说:今晚你们还想吃什么,爸爸给你们做去。说完他就去了厨房
第二天早上,我们起床发现爸爸不在了,妈妈正准备给爸爸打电话,我发现了床头柜上有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你们先去吃早点,我有事出去一下,一会儿就回来。
爸爸小时候家里穷,没上过一天学,所以爸爸认的字,写的字都是他自学的。爸爸算账速度快,有时候来一桌客人,点了十来种菜,客人走的时候,我用计算机还没算出来是多少钱,爸爸就能一口说出钱数,而且分文不差。我问爸爸是怎么算出来的,爸爸笑着说:我也说不好,反正我有自己的一套!说着对我做了个鬼脸又去厨房忙了。爸爸真的很辛苦,他的手上总是旧伤没好,又添新伤。有烧伤,烫伤也有刀伤,切伤。我好心疼我的爸爸呀!
我们吃完早点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这时爸爸回来了,他抱着一架电子琴回来了。送给你,丫头,回家好好练。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爸爸,我爱你。我抱着爸爸的脖子亲了一口。
就这样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爸爸。爸爸,再见,我爱你!
月度写作精选 小学生写人作文(示范版)
如今,人们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忙于工作,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尤为珍贵。一些家庭的孩子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亲人。但是我叔叔不一样。他放弃了和儿子在广州的安逸生活,留在肇庆照顾爷爷。
我叔叔是一个非常孝顺的人。虽然我爷爷不是他的亲生父亲,但他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一点。他把我爷爷当亲生父亲,千方百计的照顾他。
爷爷因为中风常年卧病在床。冬天,我背上的肉开始腐烂,有淡淡的臭味,皮肤开始脱落,露出腐肉,流血。光看着就觉得恶心,但是舅舅每天都用棉签小心翼翼的把腐肉擦干净,然后撒消炎止痛粉。多难啊!
每天像照顾孩子一样,舅舅给爷爷换尿布,打扫床铺,梳头,漱口,换衣服换裤子,喂饭。晚上,已经累了一天的舅舅,并不急于休息,而是为爷爷拉上窗帘,喂他药,给他擦擦嘴,然后盖好被子,压好被子,然后给他读个故事,或者耳语一会儿。见爷爷已经微微眯起眼睛,他没有给爷爷放蚊帐,悄悄离开。
我叔叔从来没有抱怨过辛苦,他对我爷爷的爱从来没有停止过。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听到爷爷的呻吟或者呼唤,马上就会过来查看。一个邻居建议我叔叔雇一个保姆,这样他就不会这么累了。但是我叔叔说,他小时候,爷爷很小,很照顾他。现在爷爷老小了,该轮到他照顾爷爷了。
是的,在当今社会,由于工作繁忙,人们忽视了家庭纽带。作为一个大三学生,我看在心里,一定要向舅舅学习,向他的孝顺和感恩学习。
下雨天,是谁为穿着短袖的我们送来了衣服;
伤心时,是谁为我们带来了安慰;
烦躁时,是谁为我们递来了一杯凉茶;
遇到困难时,是谁给了我们勇气
题记
爱,是一种神圣的力量。这个世上,只有父母最爱我们。
NO.1同学钢琴
刚上小学那会,其他同学都报了乐器班,妈妈也想让我学一门艺术,左挑右选之后,为我报了钢琴班。
刚学琴那段时间,妈妈为了培养我的兴趣,就和我一块学钢琴。每次上课,妈妈都要拿一个本,记下当天所讲的 知识,回家和我一块复习,并陪着我练琴。为此,妈妈牺牲了大量宝贵的时间。
NO.2修改博文
自从我开通校讯通博客那天起,爸爸就开始关注我的博文(妈妈没时间)。我写读后感,一般都写到纸上,自己 先修改后,拿去让爸爸打,在打的过程中,爸爸就会修改一些用得不恰当的词语,删掉一些没有作用的语句。在爸爸 的帮助下,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
NO.3忙忙碌碌
我们家的大忙人就属我妈了。她每天早上六点就要起床为我做早饭,等到我起床时,爸爸也打球回来了,她一面 为我倒水,一面为爸爸洗球衣。
中午一下班回家,不顾热的妈妈就一头扎进厨房,等到我们都吃完饭回屋休息时,妈妈又在刷洗碗筷。
爸爸妈妈如此爱我们,我们应该怎样回报呢?
First:承担起家里的家务,比如刷刷碗、洗洗衣服、拖拖地等。
Second:要用心去爱爸爸妈妈,用优异的成绩让他们高兴。
总之,我们要承担起这份爱!
月度作文精选 关于学会感恩文章(示范版)
当我们慢慢长大,回忆往昔,有多少夸姣的事物流连脑海,跟着时光的飞逝,越来越清楚,直至成为我们生命中永恒的印记,
感谢乌云,让我们在阴雨中倍感阳光的贵重;感谢风雨,让我们经由浸礼后变得更加坚强;感谢所有过去和即将到来的经历,让我们的人生如画……让我们学会感恩,用感恩的心照亮前方的路,还有什么不值得感恩的呢?
感谢父母给我们阳光的生命;感谢老师把我们带进知识的海洋;感谢花朵给我们灿烂的春天;感谢对手让我们心灵更加强盛;感谢朋友让我们的糊口不再孤单;感谢故乡带我们永久的回忆,
感恩生育你的人,由于他们给了你生命,使你能享受拥有阳光雨露的每一天;感恩鼓励你的人,由于他们给了你气力,使你不怕难题,勇住直前;感恩教育你的人,由于他们他们启迪你的蒙昧,使你能学到知识;感恩钟爱你的人,由于他们给了你爱,使你懂得去爱,懂得分享爱。
让我们去学会感恩吧!让我们用最灿烂的微笑,给劳累了一天的父母消除疲惫;让我们用最真诚的步履,给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带去安慰;让我们用最诚恳的立场,给亲密的朋友们带来欢乐;让我们用最阳光的心情,让天天的糊口更轻松;让我们用一颗坚强的心灵,去面对糊口中的挫折与失败;让我们用最贞洁的情感,去感谢大天然的每一朵花,每一棵草,每一株树,每一滴水和天天升起的太阳。
学会感恩实在并不难,只要我们用明亮的眼睛去观察;用敏捷的耳朵去聆听;用贞洁的心灵去体味;去珍重,去珍惜,去回馈……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的心里话400字(示范版)
我的心里话丰富多彩,有想对老师说的、有想对同学说的、有想对父母说的、还有想对自己说的等等可我现在最最重要的是学习,所以我们就来说说学习吧!
学习它看似很简单,可是你要是学起来就是大海里捞针一样艰难,我之所以为什么要选择这种说法来说学习呢?因为如果你从来都没有学习过那么对你来说这真是大海里捞针一样艰难。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听我一句劝,好了我要说我学习的目标了。
目标1:上课认真听讲,不跑神,眼睛要看着老师。目标2:作业认真完成,不马虎,不应付。目标3:成绩要比以前高三倍。这是我的三大目标。
现在我要说的是学习有时候是有点紧张,但是只要你认真学,刻苦学那么你的学习就一定不会差。还有就是老师对我们的用心良苦一定要时时刻刻都要记在心上,当然老师的用心良苦你记在心上了,那父母对我们的告诫也要记在心上。还有就是大家有有的学习有语数英三科小测试我想让有的同学一定要好好对代。
最后我还要对大家说:学习是紧张,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在改变的,不仅这些我还想对大家说:学习是快乐的,而不是负担,也不是包袱,而且我们学习要的是快乐,在快乐当中也可从找到属于自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