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六年级关爱作文之五
夏天的酷暑是难以抵挡的,尽管开着空调,我依然热得满身是汗。没有办法,只好咬咬牙,打着太阳伞,带着钱包,准备去商店买些冰棍和饮料来解暑。
踏入商店,我的身心一下子放松下来,一边享受着丝丝凉意,一边精心挑选着物品。我慢慢地在商场中踱着步,自在极了……
当我把东西放在收银台上,右手触到了放钱包的地方,却是一片空荡,我惊怕得快要跳起来,全身都检查了一遍,却未见钱包的踪影。我尴尬地向收银员笑了笑,慌忙冲进了商场,开始寻找。食品柜,冰冻柜,饮料柜……我心急如焚地细细搜查着,心中像有几千几万只兔子在不安分地跳着。
“完了,找不到……”我眼框中滚出了泪珠,伤心地抽泣着,怎么不放好一些?出门那么着急干什么?我的心揪在一起,万般悔恨也无用了,一千元的银行卡,500元的现金,还有……我数着手指头,每算一次钱,心就抽搐一下。
“我们拾到一个粉红色钱包,包内有银行卡,500元现金,贴纸一张,还有……”啊!这不是我的小钱包吗?我站起身,兴奋地向报失台走去。
“是,是我的钱包!“我气喘嘘嘘地跑过去,当我小心把宝贝钱包放入上衣口袋的时候,笑着对服务员说:“谢谢阿姨!”。收银员连忙摆手,指着一直站在她身后的一个女孩子说:“小朋友,你可不要谢我,要谢就谢这位小妹妹,她拾到了钱包,才过来交给我的。”
我这才低下头,仔细地看了看这个小妹妹:她年仅七、八岁吧!大大的褐色眼睛流露出纯真友善的光芒,穿着一套白色的连衣裙,扎着个马尾辫,汗水把前额上的细碎头发粘在一起,好可爱的模样。
“小妹妹……姐姐谢谢你!”我一时竟语无论次,只是红着脸,一个劲地说谢谢。“不用谢啦!妈妈说过乐于助人才是好孩子!”小女孩甜甜一笑,飞快地跑开了。
关爱之心,是人人都有的,我不禁感叹着,当人们都展现出人类之间爱的光辉,我相信,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