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第一天到达山上之后,我们在校长的带领下去了第一个“景点”,天色已是不早,回来的路上我们打着手电走在山间并不平坦的土路上,一块较大的石头不知是先绊倒了谁,小伙伴们热心地告诫着后面的人注意一些,我感受着朋友间相互爱护的温暖完成着传递。六年级班里的一个同学恰巧走在我的身后,听到了我的话后,低下身去,两只手拿起石头扔到了旁边的荒田中,当我们城市中的孩子懂得去提醒别人可能的危险时,大山中的孩子已经默默地为后面的人彻底的解决了问题的根本。我想这是余坪小学的孩子给我上的第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