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的发现六年级文章篇一
在我五年级的某一天,我惊喜地发现,原来我也可以拉小提琴拉得很好。
教我拉琴的是一个五十岁左右的男老师,他每次都能把曲子拉得十分美妙,让人陶醉。
那一天,太阳已经把教室照得通红了,我刚走进教室,忽然,一阵轻柔的琴声流入我耳中,我循声望去,原来是教我拉琴的老师正在拉《第五协奏曲》。他的身体随着旋律摇动着,那春天般柔和的旋律自然而然地从他的手指间倾泻而出。老师拉完了,开始活动手指,他把自己的手指往墙上推,让每只手指都能张开90度……
回到家,我就马上拿起小提琴,带着老师的这种感觉,我慢慢地拉了起来。每拉完一遍,回想一下刚才拉的好不好,不好的地方就改正过来。然后,我又试着把每段加快一些,加重这个音,放轻那个音……没想到,一次比一次流畅,以前我拉出来的是一个个生疏而单调的音符,现在竟变成了连贯而华丽的旋律!
我惊喜地发现,我也可以拉出有感情的乐曲—只要我用心拉。
作文示范: 六年级照片的文章(一篇)
我偶然翻开照片薄,一张照片出现在我眼前,我不禁捂着嘴笑起来。
这是我六岁时到峨眉山照的照片,照片上有我和爷爷,还有一只大猴子。当时我害怕极了,那大猴子张着嘴,板着脸,似乎要把我和爷爷吃掉,我的手紧紧拉住爷爷的手,斜着眼望着猴子。
那年五一大假,我们全家出动到峨眉山游玩。那里有金顶日出、佛光等许多自然景观。我最最喜欢的不是什么美景,而是猴子。对,就是它们,它们很顽皮,也很可爱。让我又怕又喜。
终于可以见到猴子了,我的心怦怦跳着,脚步也变得越来越快。洗象池,听别人说过,这里猴子最多,性格也更顽劣,许多游客都愿意绕过这个地方,因为只要你不小心,很可能就会有很多宝贝掉在猴子手里。“前面有只小猴,”不知谁冒了一句,我的心开始打颤,跟着大人们,一步一步往前挪。这只猴子挺可爱,眼睛骨碌碌打着转,在瞧着我们的食物。哇!后面还有更大的,我一眼瞄住了那只胖胖的猴子,它是一只母猴子,脸上长满了小红点,肚子一鼓一鼓的,它的脚一动一动地向我们走来。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蹑手蹑脚地轻轻绕开这只猴子。只有爸爸,似乎是走累了,脚步跺得咚咚响,跟没事人一样,一点也不害怕。我却吓地不停发抖,轻声呼喊爸爸,手握得紧紧的,生怕猴子来了。
突然,猴子发现爸爸背后的行李,纵身一跳,不愧是孙悟空的“前辈”,把爸爸也吓得半死,愣住了。我早就溜到爷爷后面躲着了。
大家都惊呆了,没一个人说话,风静静地吹着,除了树叶响的声音,就没有什么了。爷爷反应过来大吼一声:“快把包拿起来,别让猴子抢走了。”爸爸这才回过神来,赶紧背起包,抢在猴子前面。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长舒一口气,但仍显得很害怕,拉着爷爷的手,斜眼望着猴子。“咔嚓”一声,爸爸拍下了这一瞬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张照片留下了一段往事,一段难忘的回忆,我要好好保存这一张照片,一段难忘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