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蜡烛,让蝴蝶退到山洞深处。可是,同舍的你,你知道吗?你父亲的一举,让我心中的蝶,向爱的深处飞去。
昨日,天气闷热。清晨起身,两脚肆意将被子踢开,背起书包,向教室冲去,丝毫不顾床铺的凌乱与不整。午间回舍,见一衣衫褴褛的中年男子满头大汗站在宿舍门口焦急等待,渴盼的眼神望着走廊尽头,期待着自己孩子熟悉的神情与身影。只见他皮肤黝黑,头发杂乱,穿着件玄色衬衫,裤脚挽着,活像一个渔翁。
叔叔,您好。您是大伟的父亲吧?我客气地打了一声招呼,然眼里却有一丝鄙薄和蔑视,打开了宿舍门。
娃子,你好啊
大伟吃饭去了,要不您先等等?
行啊他慢步走进宿舍。微风拂过,我闻到了他身上浓浓的汗味。我似乎有些不满。叔叔,您等等他吧,我先吃饭去了。我冰冷冷地甩了一句,冲他眉毛一挑,拂袖而去。
饭后,炎炎烈日。明天要高考,风拂天地,更拂动着我烦躁的心。
当我推开宿舍门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定睛一看,自己的床铺被收拾得整整齐齐,连盆中堆放几天的衣服也不翼而飞,挂在了走廊中间。而他,大伟的父亲,仍在卖力地拖地。
叔叔,您我一时语塞,您帮我您我眼中一阵酸胀,太太谢谢您了!
没事,都是孩子。他冲我憨憨一笑,都是孩子,都需要照顾。
我的心如同受到了飞来石的撞击,似花瓣一般散落开来。远离父母,却让我体会到人间的温暖。回忆我鄙薄势利的态度,我深深地低下了头。
随后,我又陷入了深深的自责,鲁迅说过:生存不是苟活,温饱不是奢侈,发展不是放纵。然而却有太多太多的人在生活中苟活着,享受奢侈,忘掉了自己最初的样子。难道我的祖辈不也跟他们一样,在底层中挣扎过吗?
孩子,这儿我买了个西瓜,天儿热,你和大伟两个把它切了。
叔叔,我我哽咽着。
还有明天啊,一定要好好考。孩子,身份证、准考证不要忘了
叔叔,我我哽咽着。
还有明天啊,千万别紧张。
叔叔,我我哽咽着。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但丁)
○人生最美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这是无私的爱,道德与之相形见绌。(日本)
○妈妈您在哪儿,哪儿就是最快乐的地方(英国)
○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雨果)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米尔)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亲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印度)
○记忆中的母亲啊!最心爱的恋人啊,您是我所有的欢乐,所有的情谊。(法国)
○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邓肯)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亲就是上帝。(英国)
○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象!他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母爱是人类情绪中最美丽的,因为这种情绪没有利禄之心掺杂其间(法国)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法国)
○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