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一次性筷子之二
一次性筷子,相信大家一定对此非常熟悉。在一些快餐小吃店里,经常能见到它的身影。可是它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坏处。
一次性筷子,主要有一次性木筷和一次性竹筷。在中国每年用掉的一次性木筷约四百五十亿双(约消耗木材166万立方米)。每加工5000双一次性木筷,要消耗一棵生长30年的杨树。全国每天生产一次性木筷,要消耗100多亩的林地,一年下来,总计3。6万亩。而且劣质木筷并不干净,只是给人们一种干净的错觉,所以我们要环保就要少用一次性木筷。
而一次性竹筷由于是用可以再生的竹子制作,经济又环保,越来越被广泛使用,我国还利用出口退税的优惠政策,鼓励用一次性竹筷代替一次性木筷出口,减少木材的使用,保护森林。竹子生长得很快,不到一年就可以成材,所以,如果一定要使用一次性筷子的话,最好使用一次性竹筷。
其实我觉得如果在家里用一次性筷子的话,还不如用那种可以重复利用的筷子,即使在家里使用较为环保的一次性竹筷,如果每家每户都这样用的话,消耗的一次性竹筷,也会跟不上竹子生长的速度,从而毁坏大片竹林,所以说还是用那种可以重复利用的筷子更为环保。
作为21世纪的孩子,我们是幸福的,因为身边有太多的爱包围着,但有时我们不珍惜这些爱,看不到他们对我们的珍贵,不懂得珍惜,不懂得感谢,不懂得感恩。在此,我呼吁:让我们珍惜身边的爱!
父母的爱就像春天里的缕缕春风,父母者我们那幼稚的脸庞;父母的爱就像夏天里的死死凉风,抚平我们心中的浮躁;父母的爱就像秋天里的累累硕果,在我们口渴时为我们解渴;父母的爱就像冬天里的太阳,赶走我们心中的寒冷。父母无时无刻呵护着我们、保护着我们,而我们却从来没有感受到这种爱的伟大,甚至有时把他当作理所应当的事情,不去珍惜他,有时还会恶语相向!这多么不应该啊!父母每天为我们做事情,多么辛苦啊!我们要珍惜他们的爱,用实际行动去证明:我们是爱他们的!从今天起,让我们珍惜父母的爱吧!
朋友的爱就像冬日里的骄阳,给我们热量,让我们在寒冷之时感到丝丝温暖。每次我们遇到挫折、遇到伤心事时,朋友们你都会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用笑脸迎接下一次挑战。可有时我们都在误会他们。有时,朋友们要帮助我们,我们却认为他们在害我们,有时他们为我们的事情烦心,我们却认为他们在幸灾乐祸,有事他们在我们伤心时用一些诙谐幽默的玩笑逗我们开心,可我们却认为他们在嘲笑我们……朋友的爱虽然不像父母的爱那样深沉,但却依旧那么深厚,同时还带有一些“小清新”,清新了我们污浊的“空气”。
我们身边的爱如歌,如诗,如画,时刻抚慰着我们的灵魂,让我们在伤心时感到温暖;我们身边的爱如滴水,如清溪,如泓泉,时刻子睿这我们的心田,让我们感到清凉,让我们珍惜我们身边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