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读完这首诗聪明的小朋友一定知道这是王安石所写的《梅花》,这首诗赞赏了梅花不畏严寒、独自开放的顽强的精神。我今天也要为但家介绍一下梅花冬天,数九严寒,大地冰封。大部分的树都光秃秃的站在雪中,但在这时不怕寒冷的梅花独自迎着风雪傲然屹立在风雪中开放。深冬,酿雪的天气,天空中下大雪,梅花便会慢慢的的开放,梅花的香气并不是很香,而是在空气中散发着幽香的香气。虽然香气并不浓但一闻到就会有一种震撼的感觉。隔着玻璃从雪中望梅,一开始看是模糊的若隐若现,不知那里是雪,那里是花。再慢慢的看,能看见一点点或黄的小点点在没有叶子的树干上,那一个小点点是那么的晶莹透亮,那么的美丽。让人不得不接着看清。最后看清楚啦!像一片片五彩祥云映白花花的雪中像是仙女的人间仙境。
走进梅花树从中,就像到了人间仙境,让人不得不怀疑自己的眼睛,自己的鼻子。在这种境界里即使然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那一朵一朵的梅花正用力的吐着它的清香,香气扑面而来,用力吸一口先是淡淡的,再是一点一点的到浓,香气从鼻子传入身体的每一部分,贯穿全身,让人感觉全身松,这时香气又一点点的消失,又从身子里一点一点的冒出来,让人忘记了烦恼和忧愁。仔细看梅花开的正盛几乎满树都是,那花白里透黄,黄里头绿,花瓣润泽测透明,像琥珀或像玉石雕成的,让人难以分辨,有点冰清玉洁的雅致,还有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绿色的皮紧紧的包住花儿,可花却撑破了一点,露出了一点黄色那黄色是那么的亮,我几乎从未见过,美呀!是谁调出如此美丽的色泽,如果在亮些就看不出黄了,但如果在暗些黄就不明显了。仔细端详,那黄色的边上有那么一点点难以让人看见的白,缀在那里,那一点白是锦上添花让小花骨朵包更加美丽动人。
好一从梅花!好一从梅花!在风雪中傲然屹立着,不怕严寒。梅花那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寒冬百花凋谢,但唯有梅花“独自”开放显得更加可贵。梅花的颜色和香气,似雪非雪,幽香飘远,即可敬又可爱。梅飘香而送暖,梅花开时,正预示着,春天的来到。二十四番花信风,一候是美好开的最早。
早哇!我们也要如此,我们要做到事事早,事事早。是呀!的确要早。要珍惜清晨,也要珍惜春天,我们更要学习梅花做“东风第一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