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贪婪
猫和狗似乎是天生的死对头。
严冬来临,我正穿梭在水沟旁的小巷中,手中拿着刚吃完的零食包。小手虽然被冰得通红,却坚持要把它扔进垃圾堆,才肯把手蜷进温暖的布兜。
小巷中没有一丝阳光,角落有垃圾堆,上面卧着一只猫,下面卧着一只狗。
狗用那布满血丝的眼瞪着,不是猫,而是一个被人抛弃的肉夹馍。猫也一样。两个一同冲向唯一的食物,一个叨着一头,馍被撕裂开来,肉散落在空中。本也以为狗也就此罢休,它却跑到垃圾堆上面向猫发起进攻。
猫那双淡绿的双眼中敏锐地察觉到,弹出锋利的双爪,叨起那片食物,后腿弹起向墙上,再一跳,避开了狗的攻击。狗比猫强壮一些,猫也比狗敏捷一些。
狗也许意识到自己的攻击不起效,便张开那贪婪的嘴,朝猫凶猛地叫了几声。也许是想把猫吓跑,独自霸占这一美味。猫并不畏惧,悠悠地品尝这块馍。狗又俯冲下来,为了拖来那半块馍,它只好放下口中的食物,亮起了自己的獠牙。猫神情休闲,可从那两只蠢蠢欲动的腿中可以看出猫是在诱惑敌人。
果然,猫找准时机,冲上垃圾堆,叨起那狗放下的半块馍。当狗意识到自己上当,又赶上来时,猫已跃上墙,口中叨着两块馍,蔑视的看了一眼狗,逃走了。
贪婪的狗最终瞅着猫叨着食物逃走,自己什么也得不到,心中也满是悔意吧!
在生活中,何曾没有像那只狗一般的人呢?
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我们赢了(篇五)
今天,我充满期待的大步跨入校园,今天学校要举行跳大绳比赛。
第一节课刚下课,广播里就通知我们下楼进行比赛。同学们整理自己的着装,以最轻松的姿态参加比赛。
先是一年,二年,三年,四年,很快就到了我们五年级的比赛时间了。因为场地的原因,每两个相邻的班级同时进行比赛。转眼间就到了我们班级跳绳了。
我们已经知道七班的同学三分钟跳出了248的好成绩。不过我们不认输。班长喊道:“五年二班”同学们齐声答道“必胜”。我们信心满满的开始了跳绳。我们的眼睛紧紧的盯着绳子,带着必胜的决心,大家的脚步特别的轻盈。虽然有的同学没有跳过去,不过,我们不怕,我心里暗暗的鼓劲:我们能赢,我们能赢,心砰砰的跳。同学之间互相鼓励:靠近点,别害怕,靠近点,别害怕,加油加油!翻飞的绳子在我们脚下飞舞,我们仿佛是再跳一曲欢乐紧张的歌。
三分钟的时间,平时觉得好短,今天,好希望三分钟能慢一点过,长一点过。老师和一个同学边摇绳,别鼓劲“快,快,快”同学们的脚下仿佛是生了风。仿佛忘记了这是比赛,拼命的跳拼命的跳。
三分钟,时间太短了,有的同学似乎还没有发挥出色,裁判的哨声已经响起:“时间到”。“多少个?多少个?”“284个”天啊!我们班竟然跳出了年组第一的好成绩。老师悄悄抹起了眼泪。大部分同学也抹着泪。欢喜的泪水,高兴的泪水。胜利的泪水,我们平时的辛苦没有白费。
“我们赢了,我们赢了”欢呼声响彻在操场上空。
2022作文推荐 读你初中作文(篇五)
一次偶然的相遇相识,让曾经放下的淡定又开始泛起了波澜。本以为我已是一个六根清静、可以放下一切思想杂念的人了,但不知何时,我的心就像七层檐上的风铃,叮铃,叮铃铃————敲叩着一个人的名字。习惯了在漫无目的的网中读你,读你或彩或暗的头像,读你网名的含义,读你与我视频中的余温,读你犹豫的眼神,读你风霜未尽的伤痕,读你神秘莫测的内心世界,读你……
在心的视野里,我离你越来越近,而你却离我越来越远,以至于我放下尊严也无法感知你。但是每个有月亮的晚上,却虔诚地为你祝福、为你祷告。虽然不信佛祖、不信上帝,你仍是我的宗教我的诗。不敢冒昧打探你的消息,却又极愿听到关于你的话题。心坎堆满凡尘俗世的杂物,仅留一片洁的领域,只为给你。
由于你,总忙里偷闲铺开一块晶莹的雪地书写本来疏忽淡漠的心情故事。
由于你,喧嚣的生活总派生出一缕莫名的孤寂和着忧郁。
由于你,原本淡定的心情又莫名的浮躁。不知何时,你已成为我心中的一份牵挂,情感的又一个归宿。不管身在何处,人在何为,脑海中总会浮现你的影子。
子夜,静静地读你。于心底,感知你。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用一个个跳跃着灵魂的字符,把你晾晒在我心灵的家园,对你倾诉我的一切——生活的点滴,孤独和叹息,忧伤和甜蜜……
子夜,静静地读你。独坐荧屏前默默地守望着你,如一朵百合在静静地绽放,一点儿一点儿地温暖着我的心。细致的如炎炎夏日里撑起一片避暑的绿荫,捧来一泓消渴的清泉……
子夜,静静地读你。时光冉冉,岁月无痕,一字一句的美好在你我心里共鸣起舞。从此,我的灵魂开始在惆怅中游荡和迷茫。无论时间怎样消磨掉我的锐气,却无法割舍掉我与你倾诉衷肠的那份忧伤而甜蜜的热情……
子夜,静静地读你今生今世不再渴爱;今生拥你,我的生命更加丰盈,活力四射。
读你,渐渐地懂你,也愈发地想你。梦中读你,不愿醒来……
2022作文推荐 作文:书籍伴我成长(篇五)
人生,就是一条有尽头的路。成长,就是任由岁月镌刻无休止地在这条路上走去,在这漫长的旅途中,伴我同行的不仅有父母寝馈其中的疼爱,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挚友无微不至的关爱,还有一位如良师似益友的它——书籍。
书籍犹如一位导游,它带领我们参观智慧的殿堂;书籍犹如一座灯塔,它引领我们通往正确的航向;书籍犹如一架梯子,它帮助我们爬上人生的巅峰。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幼时开始,天真稚嫩的我就被各种各样的故事书中的情节所吸引。随着时间的悄然推动,阅读过的书籍也慢慢堆积。动物作家沈石溪笔下的《斑羚飞渡》,让我懂得了即使不会交流的动物也同我们人类一样有真挚的情感;昆虫学家法布尔笔下的《昆虫记》,带我领略了那深邃而神秘的昆虫世界。
平淡无味的回忆是朦胧的,可那次漫长的买书却仍历历在目。
我已记不清那次买书是什么时候了,那回,我在书店无意间发现沈石溪先生的三本书《雪豹悲歌》《双面猎犬》以及《混血豺王》回到家后,我就央求母亲为我买这三本书。母亲应允了我的愿望,就托我同学的家长在网上帮我购买了这三本书。当然网购需要慢慢地等待,可我却熬了几天就丢弃了耐心。在那段日子中,我时时挂念着我的书籍,时长念叨着:“书怎么还没未到”。天随人愿,书终而至,我的心情也因此而激动。当书降临在我的手中时,我便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像一匹饿狼似的啃咬着自己狩猎来的食物。书为我打开知识的大门,陪我穿梭于书中情感与知识交织的世界。光阴似箭,读着读着,连母喊我的话语都丝毫没有听见,真是的成了个书虫呢。此后,每次读书时,都会由衷的感叹道:“书与书虫真是最默契的搭档。”
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我又多了一位知己,真的好为此而欢呼庆幸!书啊,虽然你不同人类一样有倾听能力,但我还是好想对你说一句:“有你陪伴我成长,真好!”
暑假,我们一家去海南玩。
快到海南了,我看见大路两边种着一棵又一棵的椰子树。
到了海边,我看见一望无边的大海,天是一片蓝玉,海是一块翡翠,蓝玉和翡翠合璧,那是多么壮观啊!蔚蓝的海面上有一座又一座的小岛,有的小岛上建了很多的建筑,还有一座岛上竖着一座灯塔。
海面上的浪涛都是美的,每一个浪头都托起洁白的浪花,好像是欢迎的人群在挥舞着花束。这时,沙滩上已经有好多人了,他们有的捉螃蟹,有的捞海鱼,还有的捡贝壳……我在海水里摸呀摸呀,一条小热带鱼被我抓住了!哎,妹妹正在水里找什么?我要过去看个究竟,她做了一个让我不要说话的动作,我往下面一看,哦,原来是妹妹想捉她脚前的那条小热带鱼啊。
太阳偏西了,在海滩上玩耍的人三三两两的离去,喧闹的海滩渐渐恢复平静,只有海鸥还沐浴着晚霞的余晖,在水天之间自由自在地飞翔。
大海真美啊!在回家的路上我唱起了我最爱唱的歌小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