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你的美照亮我的心高一作文范例
揉揉惺忪的睡眼,望向窗外,一股寒风刮过我的面颊,我打了一个激灵,一下子清醒了,淅淅小雨,爽面寒风,片片乌云……
又下雨了,秋天来了,接连一个礼拜的秋雨,使气温骤降,谁让“一场秋雨一场寒”呢?无奈,走出家门,我撑起伞,信步走在去学校的路上,风呼呼的刮着雨点儿到处跑,淋在我的衣服上,打在我的面颊上,冷极了,我一脸怨气地望着马路上的行人,有学生,也有工作的人,他们都打着伞,缩着脖子,眯着眼睛,踮着脚迈过一个个深深浅浅的水坑,如我一样,一脸怨气。对面有一个闪着灿烂阳光的面孔,我很好奇,她与所有人的表情都不一样,动作也不相类似。我驻足凝视了她几秒,便走了。她是一个短头发的高个子的姑娘,头发有一些泛黄,是那种毫无生命力的颜色,眼睛不大,总是眯成一条缝,鼻子不高,长得并不漂亮,也并不奇特,吸引我的是她那一张像月芽的小嘴,嘴是微微抿着的,嘴唇很薄,有淡淡的粉色,向我走来时,她的嘴角是向上微扬的,并没有一点点怨言的样子。我很奇怪,却因为要上学,便没想太多,只是觉得暖暖的。
后来的几天再遇到时,她依旧笑容满面,见她如春风拂面,她总是笑眯眯向我走来,眼神里充满了阳光和温暖。直到有一天,见她走进一家便利店,我便停住脚步,静静的看着她,想听听她会说什么,可是我并没有听到什么,而是看到她在用手语与店主交流,她不时地指着什么,又不时用双手摆着什么图形,眼中满是渴望,比划着的双手越来越着急,直到店主把她要买的东西拿出来。
我惊呆了,心中猛得一怔,她是哑巴?!
我心中波涛汹涌,她是哑巴!她一定经历了什么我们所不知道的东西,但她,为什么嘴角会露出笑容,眼角流露着温暖?我无法理解,是乐观?一定是乐观,我开始敬佩她,敬佩她那坚忍不拔的灵魂,那种美,是灵魂所给予的,那种美,无比珍贵。
是你的美,在秋天的萧瑟中,照凉了我的心,照亮了我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