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公鸡画画得到了一枚企鹅蛋。
小公鸡画画将它宝贝似的珍藏了几天后,想:反正也用不上,还是拿去卖了吧!想着,他就捧着蛋到了市场上。
画画刚来到市场上,小鸡们就大惊小怪地叫起来
“画画,你怎么拿着个蛋啊?”
“画画,你捧着个鸡蛋干什么呀?”
……
“画画,你——怎么下蛋啦?”
小鸡们七嘴八舌,越说越离谱,越来越夸张,画画连一句话都插不上;来买东西的鸡大婶,猴大嫂,鸭大妈,兔大娘听了,也东一句,西一句地聊上了;多嘴的老人们听了,顿时来了兴趣,窃窃私语,四处散播小道消息。
不到一分钟,画画下蛋了的消息传遍这个森林,不到一刻钟,传遍了这座城市,不到半小时,传遍了全世界!
画画捧着企鹅蛋,目瞪口呆地看着蜂拥而来的和动物们,他如梦初醒,抱着企鹅蛋,扭头就跑,回到家,马上把锁门窗锁得死死的,喘着粗气,坐在自己床上。
画画渐渐平静了下来,打开手机邮箱,一进入邮箱,满满的都是提问,一进入百度,满网页都是这条新闻。哎……画画无聊的躺在床上,就是这一会儿时间,画画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画画脑袋昏昏沉沉的,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一晚上,闪光灯闪个不停,都想拿到第一手资料。
画画醒了过来,闪光灯刺得他睁不开眼睛,突然,他感到怀中的企鹅蛋动了动,接着,传出了轻微的啄咬声,“笃笃笃……笃笃笃……”
画画欣喜若狂,企鹅要出来了!画画屏住呼吸,紧张地盯着蛋,“吱咯,吱咯……”门发出了呻吟,快点啊!画画心急如焚,只听“咔擦,轰……”门倒了,企鹅也出来了。
接着,如大家所想,画画,向们讲明了事情的经过,并明确地表示了自己不希望这件事再继续下去。
们虽心有不甘,但见画画已经下了逐客令,只得悻悻而去。
一场轰然轩起的风波,又这样悄无声息地,如潮水般退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