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圣诞老人:
您好!
对我来说,你是什么。你是我童年里对圣诞老人豪无条件的相信,与执着的期待。
对我来说,你是什么。你是我小学时圣诞贺卡上写下的笨拙的字,与分享的喜悦。
对我来说,你是什么。你是我现在冬日里也能感到的融融的暖意,与来年的祝福。
圣诞节来了,我知道你一定很忙,不过我还是想请您帮我一个忙,我希望你能给我的爸爸妈妈捎一些我想对他们说的话。
爸爸、妈妈,你们为我付出得太多了,你们也许不放在心上,但我将一辈子记在心里!
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字里行间流露着母子深情,字字句句倾诉母爱之魅力。
妈妈,每当我放学回到家时,总能吃到你亲手做的饭和菜,我每次都是狼吞虎咽的吃个饱,在此向您说声:“妈妈,您辛苦了!”。记得您常常因为自己没文化,不懂教我做作业而自责。在此,我想对您说:“请您不要自责。”妈妈,您知道吗?您虽不识多少字,但您会讲许多好听的故事,您的故事总能让我明白:现在要努力学习,长大了才会有出息。这些难道不是在教育我们吗?其实这些比教我们做作业更重要。您说得这些使我懂得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妈妈,谢谢您!
母爱伟大,父爱亦然。
爸爸,您在我心目中和妈妈一样重要,也是我最爱的人。您是我们家的经济支柱,您为了这个家,常年在外务工,每年回家的次数是屈指可数,我多么想对您说:“爸爸,您辛苦了!感谢您为了这个家而操劳。”
圣诞老人,我希望您能把我这些话在圣诞节那天说给我的爸爸妈妈,让他们知道我已经长大了。在此,我谢谢您了---诞老人!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这是一年中饭菜最丰盛、衣服最漂亮、最开心、最好玩的节日。
腊月二十八,我和爸爸就被派到超市里去了,买各种吃的,各种玩的。一进超市,我马上推了一辆小车子,我知道过年是要买很多东西。很快我从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拿了一包“旺旺饼干”,爸爸想了一会儿,说:“好,买。”······我们走到收银台,一结账,我的下巴掉到了地上,“六百元啊!不是吧,这么多。”
回到家,妈妈正在大扫除,爷爷、奶奶正在包汤圆,而舅舅却在看电视,我走过去,他愣了一下,急忙向厨房跑去,原来是他的油糍糊了。到了晚上,我们津津有味的尝着美味佳肴,菜多得数不胜数,好吃得让你难以忘怀。
很快,好玩的除夕到了,我和爸爸又得到了两个新任务。第一我们要去买对联,然后把对联贴在门上,不能贴反。第二是我们要去买礼花炮,晚上放。
对联贴好了,鞭炮买好了,也该吃团圆饭了,我相信家家户户都有团团圆圆,都有在吃团圆饭。饭后,我和爸爸从房间中拿出了一大袋的鞭炮。我们看着五颜六色的炮在空中缤纷绽放······
原来过年有这么多的习俗,这真不愧是难忘的春节啊!
今天,是5月10日-母校节。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帮妈妈做一件事。我选择了拖地。妈妈一听说我要帮她做事,欣然同意了。
我们家拖木地板的拖把是平底的,可以360度旋转。妈妈先示范给我看:她先用扫把把地面扫得干干净净,一根头发丝儿都不放过。然后,再把拖把上的布取下来,沾上水,装上去,便开始拖地了。 妈妈那轻快的脚步尢如燕子那轻盈的身姿。我问妈妈:“妈妈,您每次拖地累吗?”“不累啊,每次看到你们睡在那么整洁的房间,眼里看着舒服多了。”妈妈说着,又开始给我做示范:“不一会儿,一个整洁的房间就呈现在我的面前了。
接下来,就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也照着妈妈的样子,拖着拖着,我发现地上有一张不干胶,怎么拖也拖不掉。呵,一个好主意诞生在我的脑海。哼,这第一个小问题还能难倒聪明绝顶的我?我跑到厕所,拿了一把废牙刷,使劲的刷啊刷啊,终于被我消灭掉了。过了一会儿,整个房间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妈妈见我拖完了,跑过来一看,说了声:“ok”。我开心的笑了!
妈妈,在这母亲节来临之际,我在这真诚的对您说一声:“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