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老师是真的一个小老师,她比我只大了不到三岁,不外她的成绩好到足以当我的小老师了。
我的小老师是妈妈朋友的孩子,本来她来我们家,是她妈妈不在家,让她来我家玩儿的,可我的这位小老师,一进我家就问我功课写完了没有,正在电视机前看着动画片的我,愣愣地告诉她“还没有”,她立马把我的电视给关了,让我带她去我的房间造作业。
她来我家的架势,让我妈妈都觉得招架不住,但一看见她是要辅导我学习,也就当做没看见似的给我们端来水和零食,自己则为我们关上门出去了。说实话,第一次和我的小老师待在书房里的时候,我紧张到要哭了,她看起来比我的老师还要严肃,像极了一位警官。
她把妈妈为我们预备的零食从我的书桌上挪开,把我的功课找我了解清晰,把我哪一门课学得更好了解清晰,然后她就开始坐在我的旁边看着我写功课了。她让我先写我拿手的科目,写完了她给检查。拿手科目到底是拿手科目,写完的功课,她看了点点头就让我做其他不拿手的科目功课了。做到数学功课的时候,我开始咬起了笔杆子,她一看就知道我碰到了什么问题,她说:“你先不要管做的对不合错误,按照你会的把这些都做完了,我再告诉你怎么学数学。”她说话的气魄,真不像是一个比我大三岁的姐姐,更像是我的老师,于是我在心里偷偷把她当成了我的小老师。
我的数学做完之后,她看了一遍就开始给我从头开始补数学了,并且是从一次无意偶尔来我家补习,变成了天天放学后都来我家和我一起造作业,顺便帮我补数学。相处久了,我慢慢发现,除了在学习上她非常严肃外,其它的时候,她都挺好的,甚至现在放学了还会来我教室门口等我一起回家,和我有说有笑地聊一些学校里发生的趣事。
这就是我的小老师了,一个本来是要来我家陪我玩的人,却和我变成了亦师亦友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