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雾花镜碎初二文章450字
雾花镜碎初二
万千浮华落红尘,夙起缘灭,梦碎凡间,谁主世事无常。
乌江河畔,晨雾还未散尽,江面上隐约传来渔者早起打鱼之声,风轻拂过水,荡起涟漪,发出笑语。除此,再无声响。
“踏——踏——”不时,远处传来一阵阵马蹄落地的声音,急匆匆,打破了这安宁的静谧。迷蒙的岸上勾勒出朦胧的人影轮廓,虚虚实实,看不真切。
一大批浑身是血的伤员从马上下来,包扎伤口,议论纷纷。唯有一人,那个身披银寒铠甲的男人,伫立在江边沉思,眉宇间满是惆怅。
乌江的芦苇在风中摇曳,发出低低泣语,鸣奏着哀亡之曲,倾诉着那份无奈,那份不甘,那太多太多的忧愁…
又是千军万马踏地而过,声势浩大,如狂风骤雨,席卷江河,直逼人心。鸣鼓吹号,一场厮杀在所难免。
一个个将士倒地,男人看着,心知已是无力回天。若逃,逃得了吗?若回,怎有脸再见江东父老?绝望充盈了他的双眼。
太阳缓缓升起,林里的鸟依旧在清脆歌唱,晨雾散去,只留那一河鲜血与满地疮瘠。
同是青蛙,一只悠闲地在池塘里戏水,一只却被压死在路边上,不是没有选择,只是不愿背弃现状,岂知这不愿需以生命为代价。
惨死的冤魂,我同情它,可怜它这个安于现状的可怜儿。
由物及人,世界上又有多少人放不下习惯的一切,最终悲剧收场。方仲永,天资聪颖,少负盛名,其父带着他走亲访友,满以为这样便可衣食无忧。可惜,荒废学业,不思进取,最后只能泯为众人。他的安于现状,毁了自己。现在的一些富二代更是仗着家中有钱,不学无术。他们肆意挥霍,过着纸醉金迷的贵族生活,一旦破产,这些安于奢侈生活的人该何以度日?
一幕幕安于现状的悲剧,警醒着世人:该果断抉择,寻求人间喜剧。
欧阳夏丹做到了,从上海一姐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她以一颗拼搏的心,一路高歌勇进;徐峥也做到了,从《人在囧途》到《人在囧途之泰囧》,他以平凡的搞笑,笑倒了一群人,赚了个盆满钵丰;残奥会的健将们亦做到了,从默默无闻的残缺者到赛场上的雄姿英发的勇士,他们以坚忍的毅力,诠释着他们的不安于现状。
他们,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没有放弃追逐的梦想,没有用暂时的温暖软化自己,于是他们变得耀眼。
有人说:飞翔,不是因为风吹,而是源于一颗不安定的心。
或许是吧,我不愿屈从于暂时的安定,即便它此刻正给我无限温暖,我更向往永久的灿烂。如同那只生活在深水池塘的青蛙,一次勤劳永生安全。
压死的青蛙是愚蠢的,经过几千年进化的人该变得聪明才是。学会不安于现状,远离那些看似舒适,实则危险的地带。
悲剧,也许每天在重复上演。
喜剧,也许一刻也不曾罢演。
而选择权,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