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很有爱心的人,他常帮助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他是位孝顺老人的人,常在节假日去看望那些空巢老人;他也是一位献血达人,他献的血相当于15位成年人血液的总和。他常常说:我要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帮助他们放飞美丽的梦想。他的精神令我十分感动,也令我十分敬佩,他就是扬州好人之一王文清。
王文清的事迹令我十分感动。他资助过10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贫困山区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王文清让这些孩子走出了山区,让这些孩子们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他是一位放飞梦想的人!
每次过节或周末,王文清总会抽出时间去敬老院照顾那些空巢老人,和他们一起聊天,还帮助他们清扫屋子,做一些家务活。老人们都说,王文清十分孝顺!虽然自己的儿女不在身边,但王文清像他们的亲身孩子一样照顾他们,让他们感到十分温暖,令他们实现了能有儿女在身边照顾他们的愿望。他是一位放飞梦想的人!
王文清每年都要捐献两次血,从不缺席。两根注满鲜血的平行塑料管连着不停旋转的分离机,旁边的他静静地坐着,正如每次献血样。走的时候连同自己身上的零用钱一起放入红十字捐助箱。20多年以来,他有整整46本献血证,献的血也相当于15个成年人血液总和。有人曾经问他:是什么让他坚持每年都献血,他却回答:也许能挽救生命垂危的人的生命。他是个放飞梦想的人!
他只是位普通的石油工人,每月工资有4000多元。可是,他自己居住的却是一室一厅不到30平方米的房子。工资的一部分都捐助给了别人。而他谦虚地说:我只是平常人做平常事,都是我应该做的。
他做得这么多都是为了别人,曾有人问他:你帮助了那么多人实现了梦想,你自己有梦想吗?我的梦想就是帮助有困难的人,让他们生活得更好!王文清坚定的话语令人震撼。
他乐于助人的精神令我感动!一股深深地佩服之情油然而生,我也下定决心要向他学习。如果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我们这个世界就不再感觉到寒冷,我们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能放飞美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