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课,老师就拿出一只非常可爱小乌龟,龟壳大大的,脑袋小小的,四肢短而有力。我忍不住用手碰了碰它的头,这家伙一下子把头缩回去了,呵呵,原来这是一只胆小的缩头乌龟啊!
老师把小乌龟放进了盛有冰块盒子里,让同学们围着观察。我们静静地看着,只见它半缩着头,紧闭着双眼,前腿半伸着,后腿缩进龟壳里,样子很奇怪,也很滑稽。刚才看上去还那么活泼可爱的小乌龟,现在怎么耷拉着脑袋了呢?是生病了吗?
看着小乌龟一动也不动,我有些紧张了,有同学小声地说:“它已进入冬眠了……”哈哈,这家伙原来是开始睡觉了。看着它那酣酣入睡的样子,我心想:小乌龟会做什么美梦呢?是梦见一块儿香喷喷的肉,还是一片暖洋洋的沙滩?
通过查阅资料,我知道大自然中除了乌龟,还有青蛙、刺猬、蝙蝠等许多动物也都会冬眠的。我不由地产生了羡慕之情,人为什么不能冬眠呢?每当寒冷的冬天到来时,如果我也能像那些小动物一样,什么都不干,也不用起床不用上学,美美地睡上一大觉多好哇!
嘻嘻,看,我还没有冬眠就开始做美梦了……
写作范本: 多彩的活动作文(推荐一篇)
这天下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小南湖参加活动。
男生分一组,女生分一组,我们男生的活动是划龙舟,而女生的活动却是做饼干。
穿好救生衣,拿着船桨,马上就要划船了,我的内心还是挺激动的,毕竟第一次划船。
在熟练掌握技巧后,终于可以开划了。我看船稳稳停着,只等一声口令了,便把船桨轻轻放入水中,水面因触碰而产生的一圈圈波纹,有趣极了!那边那个,右边第一排,别把船桨放到水里,船会翻的!可正当我放下又抬起时,一声大喝传来。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船却猛地摇摆起来,水溅到了我的脸上,还差点把我给拍下船。等我坐稳了,回头看去,教练正一脸怒气地看着我,脸上的皱纹挤成一团,好像下一秒就会把我一脚踹进河里似的。
经历过一起小事件后,船安稳地行驶着,凉爽的风迎面吹来,舒服极了。我每划一浆都会感觉水在阻拦着木桨,虽然手臂有点酸疼,但我可不敢大意了,要不然教练肯定要拿我打水漂。
划着划着,突然发现前面有一艘与我们一样的小船,等我们划近了,仔细一瞧,哈!原来是另一组!船上的同学见了我们,向我们招了招手,紧接着,又有一艘、两艘、三艘,整整三艘船映入了我的眼帘。顿时,成片黄色的救生服在河上飘舞着,齐刷刷的木浆划动着,真是壮观啊!
活动快到尾声了,船缓慢调头,在水中划出了一道弯曲的弧线,然后向我们来时的岸边驶去。这个时候,终于可以稍微休息会儿了。我小心地将桨贴着水面,只要船一动,那桨就会如画笔一般勾出细细的波纹。
真正靠岸时,天已经微微暗了,先是船头缓缓向前,然后是碰到地面后的一声闷响,整船的人往前一倾。这船就算是靠岸了。
坐上校车时大概五点,坐上位子的那一刻,我感觉人都快散架了,这一次的划龙舟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