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水浒传有感作文
读完这本《水浒传》后,我的感想很深。如果宋江不去谋什么招安,而是去联合江南人马一起反抗昏帝,那么我相信,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天下的百姓都过上了幸福的日子。现在我们来看看《水浒传》的读物吧!
水浒传读后有感
《水浒传》是中国经典**之一,它真实地描写了以宋江为首的农民起义、发展和失败的全过程,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和腐朽,及统治阶级的罪恶。梁山好汉替天行道,最终却落个四分五裂,死的死,走的走,这不免使人为他们打抱不平。
读完整本书后,在我脑中对好汉的印象总结成两个字“忠、义”。他们忠于亲人,忠于人民,忠于国家。他们在种种威逼利诱之下,绝不改心,始终对国家忠心耿耿、赴汤蹈火,为在水深火热中的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
他们义在义于兄弟、朋友。他们可以为朋友而战。“义”还可以理解为正义,他们都是一个个具有强烈的正义感的人,一个品质高尚的人,他们为了正义可以奋不顾身。
因为强烈的正义感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一直告诉他们,什么事应该奋不顾身而奋战到底,什么事应该不用拔刀相助。一个义字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几笔,但要实现这个字所包含的意思,相信这个世界上能做到的人也没几个。因为大多数人们的“义”已经被内心的自私、贪婪等**的品质吞噬掉了。
在我的眼里,书中的**都是一条条贪婪又**的大肥虫,我一直在想,梁山好汉的结局不是这样该多好,结局如果是好汉们因为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打抱不平的思想,替天和百姓行道,除去了大多数**,使百姓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我想这一定是全体人民和有关正义人士的迫切愿望。
总而言之,梁山好汉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我们不该向往**的这种生活,要具有正义感,内心拥有怎么也擦不去的“忠、义”二字。
读水浒传有感
小时候,我就听别人讲过这本书,从那时开始,书中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情节,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场面,一个个行侠仗义的英雄形象,便即刻在了我的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映象。
现在,当我再次拿起这本书时,我和以前一样震惊。
《水浒传》是明朝施耐庵的作品,他妙笔生花地写下了108个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的性格特点描绘的淋漓尽致,让我打心底里儿无比敬佩。其中,性格被刻画的最鲜明的,极富正义感的也有几个代表人物,例如宋江、鲁智深、林冲、武松等人,他们都是勇敢、机智、正义的化身。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鲁智深了,因为自从看了他“拳打镇关西”的事迹,我就被他深深的吸引了,所以,这个情节,我也钟爱有家。
“拳打镇关西”讲述的是鲁智深当提辖的时候,在路上巧遇史进,后遇史进的**李忠,于是三人结伴喝酒,正聊得尽兴,忽传来有人啼哭,鲁达嫌烦,便叫人将啼哭之人叫上,原来是卖场的父女,女儿告诉鲁达,他们受到了镇关西的欺凌与压迫,现在还要还子虚乌有的钱。鲁达听后大怒,便送钱给那父女俩,让她们先走,然后自己去找镇关西,先是找镇关西麻烦,然后两人打了起来,鲁达三拳便将那恶人解决了……
哇! 看完之后真的很棒! **的人最终不会有好的结局。
这《水浒传》的人物,哪一个不是嫉恶如仇呢?由于作者特殊的思路,把这些故事写的跌宕起伏,仿佛身临其境,总会让我觉得书中的人物就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去与**作斗争,坚持正义,追求光明。
《水浒传》同时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果真是一本文学巨着,不愧为中国四大古典名着之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