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们去了坝上草原旅游。坝上草原位于内蒙古与河北的接壤处。那是一片广袤无边的丘陵式草原,蓝蓝的天空中飘着一朵朵洁白的云彩,碧绿的草原上盛开着一朵朵五颜六色的野花。
一到那儿,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骑马。马夫给我牵来了一匹枣红色的高大的骏马,我一看,哇,好高啊!心里不免打起了退堂鼓。马夫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双手在背后扶托着我,我小心翼翼地抬起左脚踩在马蹬上,左腿用力一蹬,然后一个翻身跨过马背,稳稳地坐在马鞍上。双手牢牢捉住马鞍上的扶手,这下提到嗓子眼的心慢慢放了下来。马夫在前面牵着缰绳,让我用鞭子抽马后背,马儿就不紧不慢地走了起来。我坐在马背上,身子跟着马儿的行走一上一下有节奏地起伏,感觉好玩极了!我一会儿抬头望望天空,一会儿低头看看野花,之前的紧张和胆怯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忽然,我感觉有点俯冲下去。我一惊,双手更加用力牢牢捉住扶手,原来是马儿要下坡了,真是有惊无险啊!接下来,马儿又扬起高昂的头慢悠悠地走在绿荫荫的草地。我不禁哼起了:“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依依不舍地跳下马。
这是我第一次骑马,让我体验了骑马的惊险与乐趣,令我念念不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