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敬佩的人
我的邻居武大妈是我敬佩的人。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放学回来,奶奶不在家,只好坐在台阶上等奶奶。一会儿,从楼下传来武大妈的脚步声,我忙站起来,对武大妈有礼貌地说:武大妈好!,武大妈好像(有什么心事,只是)如梦初醒,随便(顺口)说(了)一声:甜甜好!(打过招呼之后,)我听了又坐在台阶上,武大妈发现了,关切地问我:甜甜,怎么不进门呢?我(本来就等得心焦,)听(武大妈这么一问,)了心里(的委屈全涌了出来)十分着急,都快哭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对武大妈说:奶奶还没有回来,进不去。奶奶没回来,你就到我家去吧!你要是饿了,让我给你做饭吃。在我家别客气,当自己家一样,就行了!武大妈笑眯眯地说。我高兴地进去了。奶奶回来,我的作业都做完了。奶奶对武大妈感激不尽,当奶奶再三给武大妈道谢时,武大妈只是微微一笑。
还有一次,我在学骑自行车,一时高兴摔倒了。小腿摔伤了。我号啕大哭,武大妈听见了我的哭声,忙跑过来,一边安慰我,一边慢慢地把我扶上楼。她把我的伤口清洗干净,用纱布包上。今天,我的伤口还在,我一看风它,就想到了武大妈。
至今,我家已经搬迁到了23号楼,可有时我还时常去看一看我在6号楼的邻居――武大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