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独立丰富了我的人生
蓝天丰富了苍鹰的人生,广袤无边的蓝天才是苍鹰翱翔雄姿的舞台;莲花丰富了周敦颐的人生,洁白雅致的莲花才是他固守贞节的憩所。而独立丰富了我的人生,我的一切因独立而丰富多彩!
独立丰富了我的人生,我学会了走出自我小天地。以前的我沉默寡言,性格孤僻,很少参加班级活动。但我真正有了独立意识后,我的性格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对于各项实践活动,我踊跃报名参加,课上课下总能看到我高谈阔论的身影。不管结果如何,我敞开了自己的心扉,用三寸不烂之舌娓娓道出了心灵的声音,与过去的我挥手告别
独立丰富了我的人生,我学会思考书籍中的内涵。以前的我,生怕理解错文豪杰作的初衷,会依靠辅导工具。有了独立意识后,我发现如果能亲身融入书本中,一样可以和书中人物对话,会意书中本质。于是,我欢喜且喜溪流岸岸深,我惆怅青灯照壁人初睡,我振奋自古英雄出少年,我心酸一夜乡心五处同。我自己仿佛置身漫长的雨巷,一场雨,一片沧桑,往事如烟,怎知模糊了谁的眼睛,斑驳了谁的心灵?那么,即使风再大,雨再猛,坦然走过吧
独立丰富了我的人生,我学会了旅行实践。正如绝知此事须躬行,我学会漫游于山水之间,赏阅真实的风光。亲临庐山,才能被飞泻直下的气势所震撼;走过娄山关,才能感受迈步从头越的豪情。真正的旅行,才能品味人生的意义,是拼搏,是奋斗,是人不仅仅为自己活着!
古时庄子与惠子二人比赛种豆,惠子呵护让其枯萎,庄子放手让其生长。让生命茁壮的方法就是独立!因为独立,我的人生正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般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