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是我国第一任主席,毛泽东毛主席爷爷说的,而是很多做在2000多年前的时候秦代长城,明代长城和汉代长城,在你眼前的这座长城是明代长城修筑的,明代长城是保存的最好的。
我们身为祖国的儿女,一定要知道,有着今天这样的长城,是古时修筑长城的劳动人们智慧的结晶,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多少的劳民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啊,这句话是在四年级中17课《长城》,没错呀,长城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骄傲啊!
长城总长约为6700公里,多么巨大的数目啊,要不怎么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呢?
长城里最著名的是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长城随着山势连绵起伏,站在长城上,一片绿海,不见者尾,。
在游览的过程中,千万不要随意破坏公物,长城是一颗闪闪发光的明珠,在历史上,的确是个伟大的奇迹。
文化是我们人类在劳动中不断搜索和探索出来的。文化是人类从自然中获取的最珍贵的礼物。
是人类成就了人类,让我们有精神上的追求;是文化推动了世界的发展,是文明成就了当今的大千世界。现在与其说人类获取文明,不如说文化成就人类。
汉字文化是有五千年文化底蕴的古老的中国留给世界的瑰宝。我国古老的文字是由仓颉创造的。他成了我国汉字文化的起点也是我国文化的起点。它经历了五千年的演化终于成了今天的方块字。而现在,由于电脑技术的发展,电脑输入法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我们中国的汉字文化正面临着威胁,我国政府为了保护我国古老的方块字文化,举行了我第一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就引起了全国人民练习汉字的热潮,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手写乐趣。
诗词文化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的伟大产物。唐诗、宋词、元曲,被越来越多的人学习,就连一些外国朋友也对中国的诗词情有独钟。诗词文化也是在被世界上的各国人民所喜爱,发挥着它无穷的魅力。
说了一些我们中国的文化,我们也说一下外国的文化。
黑人音乐也是一种文化。我个人是比较喜欢黑人音乐的。他们的音乐风格热情似火,气氛激昂。每当我听到这音乐时总是使我心情激动,一腔热血燃烧。人们都说音乐是世界的语言,那么黑人音乐就是一门世界通用语言。
现代社会,文化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有些文化正在面临失传和消失的危险。这些世界的文化瑰宝,人民智慧的结晶正在逐渐消失。我们要保护它们传承它们。让他们存在于现实世界中,而不是我们的回忆和幻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