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惊心每一步精选
惊心每一步
每次放学回来,我总是走欣荣家那边的路,我和他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但每一次,都有点害怕。因为,快到二姨家的那段路,有一户人家养有一只狗。每次走到那里时,它都会叫。
有一次,我正走着,那只狗突然跑出来,冲我叫了起来,并拦住了我的去路。我想向前,但又怕它咬。就这样,一直站着。那狗也是,我看着它,它看着我,谁都怕对方先动。后来,我决定后退,从另一个地方回去,但是要走长一点的路,也没办法了。
每一次,我总是轻手轻脚的,慢慢地走,生怕那狗发现,但大多都是被它发现,那时我已经走过了它的跟前,于是猛跑回去。它也赶不上来了,也不敢过来,所以我安全地回来了。
但每次都这样不太好,太费事了。如果它不叫那就好了,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看家是它的职责呀。
真是惊心每一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