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生命的绽放精选
生命的绽放
今年春节,我们来到了云南大理,来到了美丽的蝴蝶泉公园,蝴蝶泉公园里这个季节是人工饲养的蝴蝶。
我们进入蝴蝶棚,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花草树木,我们又来到一个小池子,里面的水可真清啊。忽然,有两只蝴蝶乱飞到池塘边,翅膀沾到了水,蝴蝶想要飞,却整个身体都陷了进去,两只蝴蝶都在水里等死。我想把两只蝴蝶给捞上来,手却够不到,我找到池塘边的一根小木棍,我瞄准一只蝴蝶,手小心翼翼地移动着木棍,伸到蝴蝶的正下方,往上一提,第一只蝴蝶救起来了,它在木棍上呆了一会,展开翅膀飞走了。
第一只蝴蝶救起来了,想救第二只可就困难了,因为第一只蝴蝶用的时间较长,它已经奄奄一息了,我赶紧将木棍伸到蝴蝶下方,糟糕,蝴蝶没捞着,倒让它飘远了,我赶紧跑到池子的另一头,棍子不够长,只能刚刚好到蝴蝶的旁边,快抓住呀!快抓住呀!我焦急的说道,蝴蝶用它的脚牢牢的抓住木棍,我把蝴蝶提了上来,它因为在水里泡的时间较长,已经无法飞了,我把它放到一朵花上。第二只蝴蝶营救成功!旁边的人都为我的英雄事迹纷纷鼓掌,我也不好意思的跟着妈妈走出了蝴蝶泉,没想到那只蝴蝶落到了我的帽子上,跟着我走出了蝴蝶泉,妈妈非常惊讶,为我拍下了这一奇景,难道蝴蝶也像人一样懂得知恩图报?我想这应该就是我和那两只蝴蝶的缘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