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朝气的早晨,天空中几只叽叽喳喳的小鸟,交谈着飞行中的美好风景。
不远处的教室里,我正在专心致志地看书,老师突然叫住我:“余子瑚,你这几天好好准备一下,星期一代表我们班去比赛。”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原来兴高采烈的我不禁全身颤动起来。我默默地想:代表全班,我行吗,怎么办?
一回到家,我就扎进书海中,从构思到纂写,再到修改,寻找我稿子的小船。这只小船穿过暴风雨,迎来了五彩斑斓的彩虹,经过无数次努力,我终于写好了一篇演讲稿。
接下来的任务更艰巨,要带着感染力的声音,流利地读出这篇演讲稿。我读得结结巴巴,但是我不能让同学丢脸,让班级丢脸,我要努力争取第一名,为班级争光。只是读得越多,我读得越不流利,从心底开始厌恶这篇演讲稿,最后,我眉头皱起来,眼睛冒着火花,实在实不下去了,索性把稿子丢在一旁。
这时,妈妈看见了沮丧的样子,安慰我,说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在妈妈的劝说下,我的信心和力量好似又回来了。
又一阵努力,我获得了成功,老师宣布成绩后,同学们的掌声热烈地响起。在掌声中,眼睛不觉得湿润了……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春夏秋冬,那么生活在人生中的人莫过于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不错,我是众多花里的一朵最平凡的花,但是一次机会让我绽放出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