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像花儿一样绽放范文
在五彩缤纷的花海里,看着一朵朵花儿绽放出自己的美丽,我感到开心快乐。
在学校里,我们不就是这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吗?每天,同学们的脸上都会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们是一个团体,互相帮助,不排挤别人,这就是我们的美丽。
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学校举行了秋季运动会,比赛的项目有60米短跑、4100米接力、拔河、跳远、做体操和转呼啦圈。
先是60米跑步女生组。我们班李古月一听到起跑的枪声,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直奔终点,获得了第一名。
在操场的另一端,正在举行跳远比赛。我的同桌王跃钦,跳,第一次80厘米,第二次1米越到后面越远,对手越来越少,最后他以120厘米取得胜利。
跳远比赛场地的旁边是转呼啦圈。我们班中队委杜好雨,转1分钟。对方数圈数。她扭动着小模板,呼啦圈转得一个接一个,一分钟后,她一共转了70个,获得了胜利。
在跑道上,正在举行的是4100米接力男生组,我们班的男生们奋力一搏,最后的冲刺使人震撼,短短十几秒跑到了终点,获得冠军。
最后是全体体操。我们班配合默契,动作整齐划一,在大家的努力下取得了胜利。
在运动会闭幕式上宣布成绩时,我们获得了优异成绩,顿时,全班欢呼雀跃,同学们的笑容,像花朵一样绽放五彩缤纷的花海,使人心悦,让人快乐!
若干年后,当她站在演讲台上,微笑着说完时,台下掌声雷动……没有人注意着,嘲笑着她的光头皮以及上面的伤痕。那不是黑褐色的丑陋疤印,那是葵花女孩的成功果实上,美丽的纹理。
小时候,她是一位惹人疼爱的女孩。胖胖的小身躯,带着孩童特有的干净笑容,脸上有的是自信与明媚。“真是位活泼的孩子!”见过大人都这么说道。
噩梦是从何时开始的呢?
葵花的种子缩呆在冬天的僵硬的冻土里,惧怕着外面的世界的白雪皑皑。“她就是那个女生啊?”“嗯,听说洗澡时,头上的热源灯砸下来。你看,她头上的那些疤,再也长不出头发……”“哎……”议论声不断传来,心里的弦被人拉扯,紧绷的痛。这就是她的自卑:不源于家庭的贫困,成绩单上靠后的排名。而是来源于这莫大悲哀的伤痂。就这样慢慢的,渐渐的沉匿于教室的一角,无人问津。
庆幸的是,春天明媚的阳光押着冬天的伤痛走来,在这个被期许予以顽强斗争的季节。葵花的种子希翼冲出土层,钻到外面的世界。“这次的作文些什么呢,很重要呢!”“写作文吗?”她心里轻轻的问道。第二天,最后偷交上去的作文:题目是《我的光头》署名则是“葵花”。“喂,你的作文得奖了啊!”“嗯,”放下手中书的她,一脸平静,内心如南风汹涌过境,准静止峰在上面徘徊,下着江南久止不去淋淋的梅雨。“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伤疤终于被揭露出来吧。既然选择,那就不必放弃”她心里逐渐肯定。
有着顽强生命力的葵花有了阳光,便会开放起来。于是,事情开始反转,老师与同学主动和她交流。她的座位也不再孤独,她来到一个窗边,远处的山形成一抹鲜活的绿,映在她的眼眸。她开始努力学习!最终,高三毕业时,她逆袭成为市文科状元。有家报社采访这位光头女状元,问她成功的秘诀。她一脸平静,说:“因为我相信,”停顿一下,眼神肯定,说:“心是美的。”
经年之后,葵花中间凝结成一滴滴欣喜的泪,在这位女孩脸上浮现。她想,她做,她努力,她成功了:葵花是一株向阳花,即使只是一抹阳光,也会绽放。那么心若向阳,便会无畏伤悲。青春,在她心里,原来是这般明媚的模样,而那些美好,在阳光明媚中缓慢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