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我的家乡的小吃作文600字
每个地方都有风味小吃,如汤包、酸梅汤其实,在我的家乡也有一个独特的小吃萝卜丝饼。
对于萝卜丝饼,你可能还很陌生,什么是萝卜丝饼呢?味道可口吗?今天就由我带领你们去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吧!
由于我对萝卜十分厌恶,看见萝卜就想吐,奶奶见我不肯吃萝卜,就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办法:把萝卜做成美味可口的萝卜丝饼。起初,我还觉得萝卜丝饼油很多、很腻,吃了还可能会发呕,但是,当我看见奶奶、妹妹、妈妈、爸爸都说好吃,内心很矛盾,到底吃还是不吃?最后,我只好硬着头皮吃了一口。哇!这甜中带鲜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只见那个口子里包着许许多多金黄的萝卜丝,那样子真是别提有多诱人了!我又一口气吃了好几个。奶奶一遍洗碗一边说:慢点吃,别着急!
等我吃完了,我好奇地问:奶奶,萝卜丝饼是怎么做出来的,这么好吃?奶奶领着我来到一大碗面粉前说:等会儿你就知道了,现在跟奶奶一起做吧。不用说,做萝卜丝饼的步骤还是挺繁琐的。当我做到包馅儿时,各种问题迎面向我扑来。我先学着奶奶把面团揉捏得像碗一样,然后把馅到中间。不过,你可别以为不过如此。当我以为要把包饼的裂口缝好时,裂口就像地震时的山洞一样慢慢裂开,裂到一半的时候,便停止了。可我试了好几次,结果依然没有改变,这可使我受到了沉重的打击。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奶奶似乎看出我的心思,一边给我做示范,一边叫我耐心观察。在奶奶细心地指导下,我第一次做出了还很不错的饼。接着我按照奶奶的方法又试着做了几个。结果还是超出我预料的好。
然后,奶奶把做好的饼放在锅里热了大约五分钟,掀开锅盖,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尝了一口,哇!自己做得格外浓香,太棒了!
学习就像做萝卜丝饼一样麻烦,不过只有我们认真努力,就会让学习变得轻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