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聊到了一些事情,当时是和他跟我说的一件事情的时候朋友就说,真的有这样的事情吗?我就觉得十分不解,因为这件事情明明就是这个朋友亲口告诉我的,而且还截图给我看了,现在他却把这件事情忘记了。
而且这件事情也算是对他有一定的重要性才是,否则他也不会主动跟我提起这个经历。并且我也帮助他在这点矛盾冲突上做出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改变。那是我们之间的一个共同回忆,尽管我已经记不清具体发生的时间,但事件的来龙去脉我还是有所印象。
我虽说是感到了一些疑惑,但是也问了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看看是不是我记错了。后来朋友又回想了一下,并且也验证了一下那件事情的确是已经发生过了,这样一来我们才算是把一件事给沟通清楚。
之后我朋友就解释说这段时间的记忆力感觉一直在下降,可能是因为平时太忙了,每天都有很多的事务要处理,对于这些事情就已经忘记了,毕竟那件事情也是过去了有几个月的时间了。
认为那件事情很重要,朋友不应该忘记,那终究也是我单方面的一种以为而已,只是从我的角度出发所做出的一个判断,仅此而已。
每个人的记忆力不一样,而且这件事情也许对于那位朋友并没有那么重要,因为朋友是一个很豁达的人,没有对那件事做过多的计较。
倘若我一开始听到朋友不记得这件事情,就觉得他是在故意欺骗我或者玩弄这份交情,又或者是认为朋友对我们之间的事过于不上心,那么我们之间可能就会形成误会。我认识遗忘还是记忆有些事情是可以的。
也有些事只是在时光的冲刷下渐渐淡去,不该只从自己的角度去出发衡量别人,更该用沟通去化解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