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冬去春来
冬去春来
冬哪,轻轻地去了,春哪,悄悄地来了。带走的是一片冰凉,迎来的却是勃勃生机。
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
春风拂过树梢,唤醒了鸟儿;拂过大地,带走皑皑白雪。; 小草挺直了腰杆,身子随着轻风缓缓地舒展着,像旧时教书的先生,摇头晃脑地吟着春天的诗;墙布谷鸟在清彻透亮的田间歌唱,娇艳的杜鹃花在躁动不安的春风里献媚。墙角下蜷缩了一个冬季的蔷薇花,早就乘着春风爬上了墙头,用它那最娇嫩的新芽迎接着春天的祝福。
‘‘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当春风拂过你的脸颊,感受到的既不是冬风的刺骨,也不是夏天的闷骚,而是一种凉凉的惬意,从心底涌起一股奇妙的感觉。
我喜欢雨后夜中的怡人景色。、春雨,像春姑娘纺出的线,轻轻地落到地上,沙沙沙,沙沙沙……淅淅沥沥的雨打在屋檐上,雨珠从屋顶‘‘啪嗒啪嗒’’滚落下来。雨,细如牛毛般撒在草地上,撒在树林上,撒在花丛里渗透到泥土里。“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雨让他们生根发芽,为春天增添勃勃生机。雨过后,空气也更清新了。草地上、树上和大地上呈现出一派耀眼的景色,真是美丽极了。看看,浅绿色的草地,伸绿色的树叶……这么诱人的绿色,我看只有画家才能描绘得出来。
雨夜后的第二天,太阳公公的脸红了起来,山朗润了起来,春风中酝酿着微微润湿的空气。静下心来,春风拂过你时,你会感到身上的毛孔无不一处舒展开来,深吸一口气,啊,空气中带着新番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还有各种花的香,沁人心脾,暖人心扉,妙极了。
春天,是希望纷飞的季节。大雁饱含憧憬地向着北国的乐土结对航行,一路载歌载舞,排踏出春天的韵律,传递着春的喜讯。出行的人们背负着行囊,迈开希望之旅,走向春意盎然的南北东西,走进浮光跃金的大千世界,播种自己心底的希望。泥土的气息,随着犁铧的行进弥散在田间地头,滋润愉悦着农家人的心田。
我认为无论是孟春、仲春还是季春,褪去冬的寒冷,我们更应该抖擞抖擞精神,舒活舒活颈骨,在春天的烂漫,春天的绰约,春天的节奏中完善自我,有新的进步,取得新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