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看见你作文600字
纵使擦肩而过,眼前的你只停留几秒——转瞬即逝间,你我不曾相识。
无心在意你的价值——总之,一个陌生人又有什么交集可言?只是把你当作一个陌生人,即使认识还是不认识,都当作一切与自己曾未相识。
常说:“今世的相遇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造就。”可是,相遇了又有什么意义可言?前世的五百次回眸还记得吗?又为何五百次回眸呢?
看见你,对上眼睛的刹那,又各自想了什么?或者只是我看到你而你却不屑一顾又是为何?那死气的眼神犹如走在路上的僵尸,你去哪了?
一个问候,没有回应。心稍稍失落了一下,却发现你那一成不变,依旧是冷俊的脸,犹如陌生人一般对待我而我却傻傻地向你招手问好。
耻辱?
不是的。我懂——你不认识我,我却认识你而已,仅此而已。我和你曾几何时见过面,我已忘,我想你也忘了吧。岁月饶人的话,那些皱纹又怎么会无情地出现呢?你说是吧?正因如此,有时我也忘了,你也忘了。
看见你,心犹如平静的谁轻轻泛起一层涟漪,然后紧接着却是风平浪静,什么也没有发生。
擦肩而过,连回头也省去了。
一生中,遇到的人,太多;记住的人,太少。时间消磨着一切,同时在雕刻着一颗冰冷孤立的心,让一切随时间而带走余温。
从另一头看见你走来,我,不知道要不要一个问候,也不知道要不要一个转身,更不知道要不要一个离去!我愣在原地,你只是附着一个笑容从我身边走过——仿佛你我不曾相识一般。
过多的话,只是多余,终究最亲密的孤独陪伴一生。看见你,孤独也还在,因为一直都是独自一人。
看见你,犹如一潭死水,多希望对面的你能扔个石头惹出一片涟漪。只可惜,这种奢侈,不属于我。
看见又怎么样?你我只是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