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有趣的中秋节600字作文其三
八月十五,月儿圆又圆,又是一年中秋节,家人大团聚的温馨日子,也是一个有趣的日子。
今年的中秋节轮到我“主持”了,我非常高兴!晚上奶奶早早的做完了饭,我们围坐在圆桌旁!爷爷笑得眼晴眯成了一条缝,小侄女一边看着爷爷一边咧着嘴,吐字不清的说:“我们这叫四世同堂。”我们大家听完这句话就哈哈大笑。我一边笑一边说:“你说的真好!真棒!”
这时候老弟说:“我们别老坐着,来一个游戏吧!”我一边拍手一边说:“好,我来说游戏规则吧!听好了!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所以我们就来说中秋节各地的习俗吧!”这一说不要紧,可乐坏了姐姐,老姐胸有成竹的说:“这可难不到我,我可是学历史的!嘿嘿!我先来!”我立马说:“那可不行,得抽签!”抽签的结果是我第一、姐第二、弟老三、爷爷是评委、奶奶是计时的。
月亮出来了,比赛也一同开始了。我说:“江苏省无锡县中秋夜要烧斗香。”姐说:“上海人中秋宴以桂花蜜酒佐食。”弟弟想了想说:“江西省吉安县在中秋节的傍晚,每个村都用稻草烧瓦罐。”我们一直说了下去,在爷爷一声令下,第一轮比赛结束了。我们打了个平手。
第二轮开始了,这次是背写月亮的诗,看谁背的多。我还是第一个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姐说:“这个我不擅长,所以认输!”弟弟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接下来我们又背了好多,但是有一个我背错了,所以我是第二名。
天色渐晚,月亮仍高悬空中,如明镜般照耀着大地,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继续着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