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打印版
爸爸为了让我了解乡村生活,决定在“五一”长假期间带我去姥姥家住两天,顺便去探望一下他们。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姥姥家,刚到村口就远远地看见姥姥站在街道口,在张望我们。进到院子哩房子是两层楼的,外面还涂着红色的、黄色的漆,颜色非常亮丽,彩电、空调、热水器等样样俱全。一走进院子,一条小狗就跑到了我的面前,疯狂地叫了起来,它才不知道我是它主人的贵客呢?它就垂头丧气地躲到了一旁。院子里一只只小鸡正跟着母鸡在觅食,高傲的大公鸡大摇大摆地在院子里走来走去。
开饭了,饭桌上虽然没有象饭店里那样的大鱼大肉,可是却有它的特色,你看:榨菜蛋花汤中的蛋是母鸡刚刚下的;青菜是大爷爷亲手种的并且刚刚从地里拔来的;土豆是前几天刚从土里挖出来的,还有刚才那只骄傲的大公鸡也成了我们饭桌上的美食……听大奶奶介绍说:“我们饭桌上的菜都可以放心吃,这些蔬菜都是没有打过农药的,不像城里的蔬菜都是打过农药的,这些是真正的绿色食品。”说得我这个原本不太爱吃蔬菜的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连声说:“吃蔬菜好,爸爸你多说一点,省得这么胖。”说得大家哈哈大笑,我还挨了爸爸的一下打呢。
傍晚,大奶奶家的烟囱上又飘起了袅袅清烟,好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穿着洁白的衣服在晚霞中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