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乡村的生活
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道彩虹,带给了我们快乐;它是一道阳光,照进了我们的心灵。
早上,我跟着妈妈来到外公家--小湖,这里依山傍水,草木苍翠,一座座小小的房屋错落有致。在这风景如画的小村庄里,除了茂盛的树木,就是苍翠的竹子,竹子随风起伏,远远望去,就像绿色的海洋。竹林里的空气格外清新,走在竹林里,心情特别舒畅。最有趣的就是去小湖的河里捉鱼,那里的河水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
到了外公家,我拿着网兜,拎着水桶,和妈妈、表妹、外公一起,来到了小河边捉鱼。金色的阳光下,河水有节奏地拍打着岸边的石头,它就像一位能歌善舞的少女,是那么坚强,那么温柔。平静的河面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点点金光,仿佛万颗珍珠掉进河里。波光粼粼的水纹倒映着岸边的树木,水面上漂浮着许多浮萍。踩进清澈、冰凉的小河里,舒服又惬意。突然,我觉得脚痒痒,低头一看,呀,是一条小鱼!我想回岸上去拿网兜,却又怕鱼儿游走,就没多想,直接弯下腰,用手去抓。小鱼非常灵活,我的手刚接触到水面,它就已经逃得无影无踪了。我又见一条沙鳅悠闲地躲在石头缝里,就小心翼翼地用手去兜,但还是没有抓到。
我气得火冒三丈,回到岸边,拿起水桶,向鱼群一捞,哈哈,有两条鱼反应慢了一些,成为了瓮中之鳖。紧接着我又发现一群小鱼,它们慢慢地游动着,一副悠闲的样子。我锁定目标,叫表妹拿来网兜,站在鱼群后面。我把手伸进水里,想把鱼群赶进网,鱼群被惊动了,顿时都逃之夭夭,果然不出所料,鱼群都向后游去,表妹用网兜向鱼群一捞,此时有些鱼向左右逃窜,有些直接撞进了网里。表妹高兴得大叫起来:抓到了,抓到了
我在露出水面的石头上走来走去,谁知踩在一块长满青苔的石头上,脚一滑,就一屁股坐在水中,水花四溅,我的裤子全湿透了,使得大家捧腹大笑。
夕阳西下,我们拎着水桶,拿着工具回家了,我看着桶里活蹦乱跳的鱼虾,心里充满了喜悦。乡村的生活,令人畅快,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