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在数学中代表着除以;比在英语中可以当做比较级;比在语文中是指两个事物作比较。那比在生活中又代表着什么呢?
在生活中比可以是比学习、比工作、比名牌、比……而我则喜欢比谁更有进步,下面就是我与朋友的比进步。
啊!为什么每次考试,都这么惨呢!我明明努力了,却又这么差,不行,我下一次一定要进步。我看着自己不及格的试卷听着同桌的唉声叹气。我有何尝不是呢!咦?要不这样吧,我与同桌来场比赛,反正都是要强的人,要就要比谁更进步!我把刚才所想的吐露给了同桌,他听后,先是眼睛一亮,于是咬咬牙,最后挠挠头对我说。成砍谁下次考试比这次成绩进步大,同时也要超过对方。接下来我特意写了一份合同。双方都写上了自己的姓名,战争便正是开始了。我们立刻进入战斗状态,一下课各自就拿出了书,聚精会神的看了起来。由于我以前没有复习的习惯,所以导致我不知从何复习。我先拿出了语文,准备看一下生字词,可是又想起了数学公式,就放下了语文看起数学来。数学还没记住就又想起了英语。再看看同桌,由于他平时就在复习,有着丰富的复习经验,于是他从容不迫,意志坚定,好像一定要把我致以死地一般。不,我可不能被他所落下。我便开始专心致志的看起书来。我们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终于,考试那天来了,我听到一声铃响后,立马在考卷上奋笔疾书起来。等到成绩下来,我们有了成果,他第一我第二……
比,使人进步;比,使人反省;比,使人认识自己。在生活中,也许我们不想经历它,但经历过后,你会发现,你比以前更坚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