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精】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宽容是一个美妙的音符,它的存在,使生活这首明快的曲子飘满温暖的旋律;宽容是一袋丰富的养料,它的存在,使生活这棵茁壮的大树结满甜美的硕果;宽容是……生活,需要宽容。生活需要宽容对待别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当别人的失误带给自己伤害时,不要一味施以谴责,一句宽容的“没关系”或许能换来他人更多的歉意;当别人的侮辱激怒自己时,不要任凭一时冲动,一番宽容的忍让可能会换取他人更多的尊重……你一定知道美国国父华盛顿主动原谅政敌佩恩的拳脚之仇的故事吧。
一次政论中,与华盛顿争持不休的佩恩盛怒之下挥拳将华盛顿击倒在地,面对对方的粗鲁,华盛顿阻止了士兵的回击,托人带给佩恩一张便条,请他到当地一家酒店会面。在酒店中,华盛顿并未像佩恩所预料与之展开恶斗,而是真诚向他道歉……最后,华盛顿的宽容获得了佩恩真挚的友谊,更为自己赢得了声誉。是呀!退一步海阔天空,退一步能化干戈为玉帛,所以生活需要宽容!生活,需要宽容。生活需要宽容对待自己。在充满艰辛的人生道路失败在所难免。当我们失利了,伤心、抱怨只会使自己一步步走入黑暗的深渊,而宽容就像黎明前的一丝光亮,能帮助我们走出失败的阴影,带我们离开人生的困境。试问:越王勾践大败吴国后不宽容自己、正视失败何能换来之后的复兴?没有微笑面对每次的失败何来爱迪生伟大的成功?是啊!
抛开对自己失利的耿怀,面向人生大路,才能充满自信地继续自己的人生之旅,所以生活需要宽容!让宽容似凉爽的风,平息你的心神;让宽容如清新的茶,安定你的怒火;让我们——让我们宽容对待一切,生活需要宽容!
旅途的火车上,窗外飞过的风光虽然竹苞松茂,可是,你在意过辛劳而不起眼的火车吗?大河的孤舟上,河中的鱼虾虽然使人思绪飞扬,可是,你在意过平凡而任劳任怨的船只吗?糊口中,往往一些熟视无睹的平凡事物,总会给你带来一些必要的启示……
周末,一个令人向往的夸姣时光。而我却呆呆地坐在窗前的书桌旁,望卷子上那不尽人意的分数,还有连成片的红彤彤的“花”。郁闷、悲伤整理时在心里连成了串,豆大的泪珠顺脸颊,落了下来。
老天或许也看出了我的心情。窗外,暴风夹杂暴雨,卷集乌云,豆大的雨滴落在窗上,发出炸弹般地轰鸣。窗前的一片草,孤傲地站在空旷的大地上。狂风使它们挺不直腰,奴颜媚骨地立在风雨之中,它们无情地奏乐草儿弱小的身躯。像尖针一样,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这风雨中的小草,岂非不像我现在的处境吗?想到这,我深深地叹了口吻。
时间飞一样的逝去,窗外的天,徐徐绽开笑容。我顺光亮向窗外看去,那一片翠绿再次跳入我的眼帘。那娇小的身躯,挺秀的迎接天边那一抹令人怦然心动的彩虹。再细看那草,风雨的痕迹未曾逝去,雨珠还挂在草尖,可是小草不屈服,他战胜一切,战胜风雨,战胜难题战胜的一切阻挡它的,又微笑的站在这里。它倔强地伸展枝叶,坚强的挺秀身腰,这一切,都被我看在眼里,读在心中。小草那种坚强不屈、绝不屈服的精神打动了我,震撼了我……
我的耳边,萦绕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人,要经得起大风大浪,要耐得住苦难的磨练。”不知什么时候,面前的不愉悦,骤然变成盛开在心田上的花朵。我的心中,整理时轻松许多。
“野火烧不尽,东风吹又生。”人生定有次次“野火”烧过,但总要有那样一阵不起眼的“东风”吹过,唤醒内心深处,那一份斗志,那一份信念,那一份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