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想在空中飞翔,然而我却是一个胆小的……
——题记
我是那一年出生的。还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母亲把我从蛋壳中孵出,我在山崖的峭壁上生活,母亲在巢中为我垫上了厚厚的一层羽毛。我刚出生时,浑身黝黑,你们人类管我叫小鹰。可能,你们印象中的我是一个坚强、勇敢、无所畏惧、飞翔在草原的雄鹰,然而,我与父亲相比,我却只不过是一只懦弱的小鹰罢了。
那年,我刚出生,母亲为我准备了丰厚的出生餐——肉。我津津有味的吃着,这时,母亲却做出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举动,她把另外一些肉扔下了悬崖,难道母亲的意图是让我饿肚子吗?我不理解。然而,在那几天,我却一直没有食物可食,我整天的饿着肚子。这时,我期盼母亲能够早日送来可口的肉。然而……
十几天后,母亲把巢中的羽毛又扔了出去。我只好站在巢边,因为,巢中是用荆棘编的,很刺的。这时,我期盼着可以在温暖的巢里睡上一觉。
又过了一些天,我的羽毛日见丰满,看着许多的小鹰和自己的父母翱翔在蓝天上,我是多么的期盼自己也像他们一样翱翔,然而,尽管母亲怎样的引导我、鼓励我,我就是蜷缩在巢里,不敢向前挪动半步,我实在是太胆小。
那一天,发生了让我更加无法理解的事情。母亲居然连我带巢一起踢向了深渊,我在空中划出了美丽的弧线,但我却没有时间去欣赏这一切。我只有尽力扑腾着我的翅膀,尽力让自己减小下降的速度,可是,我就是飞不起来。我是多么渴望自己能够飞翔在空中呀。我极力的扑腾着,一次,两次……频率越来越快,终于,我飞起来了,我终于可以飞翔在莽莽的草原上了。
一切期望都要去实践,才可以实现。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
关于写母亲外貌的作文(合集4篇)
通过作文可以让学生更好地感知大自然和环境,写作文可以使我们更有说服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实现交流效果。但要写好作文是需要时间去磨砺的了,优秀的作文通常具备哪些特征呢?相信您能从本文找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