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关于懂你的心作文600字初二作文之一
人们常说,当孩子们真的懂得了父母心时,那么孩子们就真的长大了!
我反复的问自己,我懂你么?我真的能看透你的心吗?我亲爱的妈妈。
可以确切的说,我以前不懂,可我现在懂了!
妈妈是瓜子脸,有着一头波浪似的秀发,金黄色的。妈妈的眼神很美,总能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妈妈的脸上最近多了一些皱纹,可能是操太多心吧!我不敢和妈妈比手,因为我不忍心看那双粗糙至极的手,我只能紧紧握住它。
妈妈也会哭泣。
可以这么说,我长这么大,没看到过妈妈的眼泪,当我问她时她只是对我说,哭泣是懦弱的表现。可我却不这么认为。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吃晚饭,我们说了一些现在和以前不同的话题,妈妈总对我说,姐姐有多勤俭,懂事。我受不了她总说这些,就大声的吼她说: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哪有那么传统,真是的,这些我都听腻了,烦死了!后来我没再看她,只是知道她在默默的吃饭。什么也没说!直到第二天姐姐对我说:昨天我看到妈妈在哭。
妈妈也会害怕。
这些天我发现妈妈变了,比以前胆小了许多,没有安全感,在白天她总是不停地对我说话,而我却对她说:你最近怎么话变多了,以前我和你说多两句,你就说我烦人!妈妈笑了,说:跟女儿聊天也不行啊!我只是一直点头,什么也不说。在夜里我不敢出半点声音,我怕吓到她,总是小心翼翼的,妈妈的心脏不太好,所以很怕被吓。
妈妈的喜怒哀乐,何尝不是为了她这个女儿,当妈妈真的变了的时候,我发现自己长大了,我学会了怎么心疼人。当我真的懂你的那一刻,我是多么的幸福啊!谢谢你,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