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天下先600字作文篇一
不要嘲笑乌鸦模仿老鹰,即使它最终失败,即使这次失败让它投入死神的怀抱乌鸦羡慕老鹰,不仅羡慕其俯冲之姿,更羡慕其俯冲之气,羡慕其勤练以追求,为乌鸦崛起于勤练之林,不在老鹰之下而练习、而探索而尝试。
谁能嘲笑这种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佛说,众生平等。实则此类现之于中华英雄儿女、探索先驱,并不罕见。谁敢嘲笑之,谁能嘲笑之?
古今中外从来不缺具有这种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先秦时期,最能体现这种精神的无过于商鞅着名的商鞅变法,直面血淋淋的奴隶贵族制度,掀起一场自上而下的改革变法运动,虽然无数的腥风血雨,虽然无数的阻挡挫折,甚至于最后商鞅失去了自己的身魄但敢为天下先让他的灵魂永存于是,他的所有智慧、努力也得到传承古老的中国记忆着无畏的传说:是陈涉,有了第一次农民起义;是秦始皇,有了第一次统一的多民族中国;是汉武帝,第一次使北中国无忧……
太多太多,新时代中国的崛起,多少人,多少敢为天下先的人,也不能忘却。
国父孙中山,举起了反封建君主专制的大旗,当时多少嘲笑,多少白眼!但历史的趋势毕竟是无法阻挡的,轰轰烈烈的国民大革命,在中国的大地上强烈(发展)起来了,点燃这火的就是这种大无畏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难道这时,你还敢嘲笑商鞅!
难道这时,你还敢嘲笑陈涉!
难道这时,你还敢嘲笑秦皇汉武!
是的,乌鸦的探索与尝试,不应该让我们嘲笑。
赞美尝试吧!
赞美探索吧!
这些都是大无畏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