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荷花作文700字之
虽然多时烈日当头,但也算不上是晴空万里;虽然少时天气阴沉,但也不算乌云密布。好一个出门的天气。也不知道是随着气温的变化,还是其他原因,我和妈妈的心情也急剧高升,特有雅兴,在西湖一连逛了几个小时也不嫌累。我们这儿拍拍,那儿找照照,逛得不亦乐乎。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是北宋文豪之一苏轼对杭州西子湖畔的赞颂。是呀,杭州的西子湖畔春夏秋冬的各种景色都让人赞不绝口,那夏天的西湖现在会怎么样呢?那天,我去了趟西湖,一饱眼福和鼻福。“曲院风荷”是有名的荷花观赏地,提到荷花大家就会联想到“曲院风荷”这个地方。我和妈妈伴着微风,徐徐步入曲院风荷。刚进入就与泥土的浓香撞了个满怀。我们继续向前走,隐隐闻到了荷花的清香,又走了一会儿,便到了弯曲成多个直角且只有一边有扶手的石桥,我很想上去拍张照片,但是我无论对妈妈软磨硬泡,还是推拉拽顶,都无济于事。
这时我才想起两年前的那件事。也在夏天,也是我和妈妈两个人,也在曲院风荷的那个弯曲成多个直角且只有一边有扶手的石桥给我拍照,由于沉迷于荷花的美景,所以一直向后退,并且没注意到自己身后的危险,我也没发现妈妈身后有什么情况。突然,“扑通”一声,妈妈掉进了水里我被弄懵了,不知所措。旁边一些的好心人见了,一下把妈妈拉了上来,所以妈妈对这里有阴影。
我们也不多留片刻,到了一号观景台——我今天第一次看到的一座亭子。在哪儿观望,远望对面的堤,好似一条长龙;近观周围的荷花,有些荷花含苞欲放,有些荷花刚开了几片花瓣,有些荷花已经展开了笑容,娇艳无比,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环望西湖四周,荷花把西湖一层一层地包围起来,一群一群的野鸭在水中嬉戏玩耍,这时的西湖犹如莲花宝座,真是人间难得啊!西湖是人间之宝,夏季是西湖之宝,荷花乃夏季至宝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