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荷花小学作文篇一
今天天气炎热,我们来到学校参加活动。雨荷农场门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些荷叶靠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努力生长着。它们的茎个个赶上手指头粗了,叶子足足有四个乒乓球拍那么大。
最令我惊讶的是那缸生长速度远不及其他两缸的荷花,它的叶子不算太大,也不像其他两缸荷叶那么高,但它却有两个花苞挺立着。花苞呈雨滴状,颜色很丰富。一朵尖端是粉色,中间是米黄色,底部略带些粉色,颜色明丽,给人一种活泼开朗的感觉。另一朵较小,整体呈灰紫色,又泛起一些墨绿,颜色暗淡,有一种神神秘秘的感觉。仔细端详,大花苞上有一条条红色的线,小花苞上有一条条绿色的线。
两个花苞旁边还有一个又小又绿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小莲蓬!小莲蓬呈一个倒三角形,横截面接近圆形,上面分布着四颗黄绿色的莲子。这莲蓬只有大拇指长,指甲宽,实在是小巧玲珑,惹人喜爱。远远望去,缸中的茎上,仿佛嵌着三颗颜色不同的宝石,十分美丽,给雨荷农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