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关于荷花的作文:荷花.doc
也许你会问:“不就是那荷花嘛!有什么了不起呀!”但你错了,看来你还不理解荷花的高尚,让我来给你解释解释吧!
荷花有着十几片粉粉的,粉里透红的花瓣,它们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一样,向外舒展着婀娜多姿的身躯。看,它们向我们呈现出的是——对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渴望之情。看呀!花瓣中间里还躲着一个又害羞,又未长大,成熟的小莲蓬,看!它还穿着漂亮的“小草裙”呢!
你们现在才了解了荷花的第一个优点——美丽,漂亮,闪亮动人!让人们感到非常轻松,清爽!但你们知道荷花潜藏的一个众人揭知的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吗?荷花虽然是从那又丑,又脏的淤泥中长出来的,生长时也受够了其他生物的嘲笑,但它毫不介意,仍然长的亭亭玉立的。不论再怎么可怕的烈日,不论那倾盆大鱼再怎么猛烈的下,荷花仍然坚强的立在那里。看啊!烈日晒不倒她,狂风暴雨打不倒它,它是多么的顽强呀。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人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比如:那些从山区来的学生们,他们不管自己的家庭背景怎么样,但他们在学习中,在生活中仍然坚强,自信,快乐!......
如果你想要做一个有着荷花那“出淤泥而不染”精神的人,就要有着自信心,坚强毅力的信念。不管自己的家庭的背景怎么样。依然要快乐,自信,坚强的面对每一天,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这样一来,一种荷花精神就不然而然的产生了!
荷花是这样,是无私奉献的;是坚强毅力的;是心胸宽阔的。我愿做一个有荷花品质的人!
今天我们去看荷花了,那是笨叔叔组织的一个活动。我们在车上说说笑笑的。我们到了地方,我看见了一堆一堆的荷花和荷叶。荷花有四种颜色,第一种是粉白色的,第二种是红色的,第三种是白色,第四种是粉色的。在那里荷花的种类有两种,一种是散开的,一种是花蕊密密麻麻的。
这些荷花特别的漂亮,还有一个一个硕大的荷叶,清晨的荷叶上还有无数颗的露珠,好像是一颗颗珍珠一样,一阵一阵的风轻轻的吹过来,晶莹的“珍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滚到了下面的荷叶上。我们还看到了水稻,上面已经抽穗了,一个个像是卫兵一样在站岗。
笨叔叔让我们往远处看,在远处我们看见了很多雾气,还有雾气笼罩的树和房子。
接着老师有让我们看湖面上,荷花和荷叶你挨着我,我挤着你。
到了中午我们去了农家乐吃午饭,我们吃饱了,就来到了农家乐的小溪,我们大家都下水了,还有几个摔到水里了呢!我们玩了一会儿就去摘毛豆了呢!我费了好大的力气采摘了几株毛豆。我们拿着钱去称毛豆买毛豆。我买了一斤四两的毛豆,这可是我劳动的成果,我可真高兴。
我们该回去了,我留恋地望着眼前这迷人的景色,依依不舍地想着:“再见了大山,再见了小河,再见了美丽的荷花”。
荷花今天,风和日丽。我和爸爸妈妈到乡下看荷花。不一会儿,就到了一个山清水秀的村庄,只见田字形的池塘中开满了荷花,碧绿的荷叶又大又圆,如同一个碧绿的大圆盘。圆盘的中间闪耀着晶莹的露珠,好似颗颗珍珠。白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那种雪白就像天空中的云一样灵动,又像白鸽身上的羽毛一样轻盈。荷花有时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一阵微风吹来,白荷花翩翩起舞,美丽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还有一些爱美的荷花穿着浅粉色的衣裳,就像一个个芭蕾舞演员,跳起最优美的舞蹈。水波为他们弹奏,微风为他们歌唱,蝴蝶为他们鼓掌。风过了,她们停止了跳舞,静静地站在那里。蝴蝶低语她的美,小鱼赞扬她优美的舞姿。爸爸告诉我,无论是红荷还是白荷,都出自一池淤泥。而出淤泥而不染才是荷花最美丽动人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