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我,“梦想该是什么颜色?”我一愣,顿时想起了他,“小麦色吧,汗水浸润过的颜色。”
“有一个梦想能去追寻的梦想,一定很幸福吧。”我接着说道。
它就在我的眼前,他的的确确就在我眼前,隔着一方讲台,但他追梦的脚步,却早已踏上旅程,迈向远方。
他低低吟唱着《公路之歌》。自认为不羁放纵的他,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两年高中生活,无数次的玩闹之后,一股彷徨感也随之加重。“再也不能沉醉,再也不能入睡,还是要继续还是要去面对。”也许,他想通了,两年以前,第一次重视学习。甚至连最讨厌的历史,课本上也布满了笔记。“我数学最好,可一科好也没用,得把其他的赶上,”他自嘲地说。一年的努力,让他突飞猛进,可惜天意弄人,他与那个时常念叨的大学失之交臂,进入了一所不太理想的太学。
“梦想在不在前方,黎民的曙光已微微照亮,努力向前的过程注定是痛苦的,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凌伤,也要活的漂亮,”他想。
他高声唱着《枪》。校园不小,却束缚不住她滚热的灵魂。终于,在那年深秋的黎明,一人一车,就这样踏上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北方吧,那里正下着雪。”大学的闲暇,他骑遍了中国。在一张照片上,他跪拜在珠穆朗玛峰的脚下,照片上写着:“四年,环游世界。”这并不是玩笑话,旅程没有就此止步。他说,他始终觉得大学课本上的东西,亲自去走走,感觉又不一样。
自行车的行驶道路的上空,有的不仅仅是微微星芒,还有他对梦想的执着。他觉得学校是精神的港湾,而自然,则是心灵的氧吧。
他轻轻哼着《追梦赤子心》。大学毕业,本来在外地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他却还是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他真诚地说:“我就想多陪陪亲人,”他回到了他以前的学校,回到他梦开始的地方,成为了我的老师。时常,他在讲台上像个老男孩一般述说着自己的过去。他并不老,可总能带给我一种北方的苍凉。大学没有完成的梦想,因为工作忙的原因,减慢的进度,但没有停止。
“在天色破晓之前,我们要更加勇敢。”就像一位行者,正用自己的方式,虔诚丈量着这个世界。
他就这么一路的走着,欣赏一路的风景,感慨一路的得失。
在无数个像今晚一样挑灯学习的夜里,我都会想起他。他的梦想,从未停止:我的梦想,已经启程。
打上青春的包裹,看一眼镜子中的那张略显稚气的脸,我坚定的对自己说:走吧,朝着希望出发。
过惯了枕着妈妈臂弯睡的日子,我娇嫩的皮肤经不起飞扬的沙砾和猎猎长风。多少次凝视高空中振翅高飞的雄鹰,想象着自己就是那纵横草原的英雄;多少次凝视那惊涛中腾身而起的鲨鱼,渴望着自己就是那呼风唤雨的苍龙。震惊、痛苦、思索、惊醒,我紧握拳头,将目光定格在那充满希望和风浪的航程。走吧,我对自己说,朝着理想出发。
我渴望着外面那迤逦葳蕤的风景:我要从大山那里学习深刻,我要从大海那里学习包容,我要从大漠中学会勇敢,我要从森林中学会冷静。我要用毅力拉起远航的帆,不让激情在倦怠中风干;我要用脚步丈量自己的信念,用双手去擎起一片蓝天。
老师告诉我:蛹破茧成蝶,要品尝黑暗、品尝孤独,经受难以想象的苦痛。我说:不经过烈火的反复煅烧,宝剑便不会有锐利的锋。
好男儿总要走向远方,不管是结伴而行,还是一个人流浪,这样,才能让生命更加辉煌。一路上,我会学着承受苦痛,学着将眼泪像珍珠一样收藏。把泪水都贮存在成功的那一天流,哪怕流它个大海汪洋。
世界有不绝的风景,我有着永远年轻的心情。
走吧,我对着自己说,朝着梦想出发……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小小的梦,并为它努力,为它奋斗,走在追梦路上,或彷徨,或悲伤,但总会朝着那个既定的目标,屡败,屡战。
无论是多么广阔的天空,也有一颗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无论人生的路上有多么黑暗和坎坷不平,也有一盏启明灯,在照耀着我们的前进。它就是梦想。每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它指引着人们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行。小学刚开始的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成绩名列前茅,在班里有鹤立鸡群的表现。有了这个梦想,我便开始努力奋斗,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总是认认真真的完成,后来,我慢慢的感觉到老师的严厉,作业的压力。才又一次感觉到实现梦想的艰难,有的时候,我真想停下来,不想再坚持了。我常常想,我一个瘦弱的小孩子,没有必要吃那么多苦,就为了追求一个梦想。那时,便很羡慕比我小的孩子!可自从上了五年级,我的梦想就成了要当上小学教师,我曾看过几本书,书上说:“老师像火光温暖人心,细雨般轻柔的语言,渗透我们的心扉,滋润我们的心灵;老师就像太阳,让每一颗种子萌发生命的幼芽,老师也像大地,让每一个希望变成丰硕的果实。上课时,老师您会绘声绘色地讲课,把同学们引入知识的海洋,工作做得踏实努力。读书时您在那写写画画,涂抹勾勒;思考时右手扶头,左手疾书略有所思。激动时一会儿用双手在空中比划着,手臂微屈,手指摆出个奇特的造型,似乎世界就在他的掌握之中;一会儿又转身离座,眉头紧锁,还不时的停下来沉思久久,像是在解决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每当我一想到梦想的花朵会灿烂的为我盛开,我选择了坚持,因为我坚信,努力奋斗的汗水,一定会浇开梦想这朵美丽的花。我期待着……在追梦的路上,太多的艰辛使我的勇气衰退,而梦想像一个打气筒,时刻给我鼓励,让我在困难面前一次次站起来,对未来充满期待,继续前行。
在生活中,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才没有黑暗,因为有了梦想,生活才五彩缤纷。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困难有时像绊脚石,但我们可以战胜它,攀上成功的峰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