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追梦人的作文
清晨的阳光投进我的房间,送进一束束温暖与力量。爸爸唤我出发,我应了一声,登上车,向住在莲花北的爷爷家开去。爷爷已八十高龄,退休前是一位桥梁工程师。可能是专业的原因罢,我总听父亲和几个堂哥说他有点严厉。一路张望着前方,盼着那栋老房子早些出现在视野里。一整年,也只有这大年初一可以一家人聚聚了。
爷爷的家门如往常一样半掩着,透出一阵阵香气。我推开门,小小的客厅中间,餐桌上已经放好了一盘金黄酥脆的春卷。来不及打招呼,我就迫不及待地“大开杀戒”了。
我吃得心满意足,一抬头,看见了玻璃门后弓着背在厨房中忙碌的爷爷。爷爷穿着打上深灰色补丁的旧衣服,一手握着锅铲熟练地翻炒着菜,另一只手稳稳地扶住了锅。
我推开玻璃门,爷爷回过头来,见到是我,慈祥地笑了笑,便又背过去做起菜来。小小的厨房内氤氲着菜的香气,发黄的柜子边摆上了许多瓶瓶罐罐,让我感到颇为亲切。我有千言万语想对爷爷说,却不知从何开口。爷爷像是猜到了我有话说不出,便开始慢悠悠地给我介绍他做的地道的上海菜。爷爷的话有种安定人心的力量,让我也打开了话匣。我告诉他我喜欢物理,告诉他我排名又进步了。爷爷温和地笑着,不带一丝严肃的气息。
爷爷听完后,给我说起了他的故事。他在六十年前从同济大学毕业。那时候的新中国面临很多困难与压力。那时风华正茂的他们有满腔热血,有报国之志,把自己最美的青春都献给了祖国。爷爷自豪地说:“你去过XX大桥吗?那可是爷爷修的!现在,咱们大中国已经崛起,中国人啊,再也不会受到曾经那种欺凌与冷落了。”我看着他秋天荻花般的头发,看着他满脸深深浅浅的皱纹,内心不禁涌起一阵感动,泪水簌簌地流了下来。趁他做菜没注意,我飞速地抬手把泪水擦掉了。
过了一会,他抬起头,意味深长地看着我说:“中华民族复兴大业,是我们几代人的梦想,中国梦还等你们这一代人去完成呢!你可不能让爷爷失望啊——做个追梦人,这是你跟爷爷的约定哦!”爷爷的眼中,是坚定,是信任,是希冀。我认真地点点头,说:“嗯。爷爷你放心吧。我会努力的。”
等爷爷炒完菜,我和他一同回到了客厅,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聊天,不知不觉就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临走前,他冲我眨了眨眼,说:“不要忘了你跟爷爷的约定哦!”
我望着爷爷眼中闪烁的光芒,又认真地点了点头。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是几代人的梦想。我要接过爷爷传过来的火炬,像爷爷一样,做个追梦人。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又是新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旧年交替之际,在北京向我们全国人民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紧紧地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步伐,全国各项事业都蒸蒸日上,百业俱兴。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在各地考察时欣喜地看到,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上海张江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无论是探索太空奥秘,还是脱贫攻坚战,或是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等,我们都取得了令全国人民都值得骄傲的成绩,今年我们党给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果说有什么让我们为之感动,予己鼓舞的?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全军英模林俊德、张超两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同志,为保护试验平台挺身而出、壮烈牺牲的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以及其他为国为民捐躯的英雄们。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精神正是我们所要传承的精神,他们的力量正是我们必须拥有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不怕艰苦,爱岗敬业,忠诚为国。习近平总书记说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70年的披荆斩棘,70年的风雨兼程,我们要向美好和谐的祖国深情祝愿,我们要为强盛繁荣的祖国欢呼,我们要为建设更富强稳定的祖国添砖加瓦。20是充满机遇也极具挑战的,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梦想不会因为你的泪水和汗水而弃你而去,花蕾一定会因你辛勤的灌溉而盛开美丽的花朵。2019,我们在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我们要继续学习让我们感动的榜样,我们要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战、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19,大家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道;当明天幸福向我们问好;最美的风景是拥抱。”在这首春节联欢晚会上,由TFBOYS,吴磊,景甜……领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鼓励了很多人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比如我,我的梦想是是嫁给王俊凯,当然,有点异想天开。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人民教师。这个梦想源自我的姑姑,我的姑姑就是一位人民教师。并且,我也是她的学生之一,她也告诉过我们,老师的工资并不高,但是这个职业却是神圣的,不容侵犯的!
有人说:“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我会说:“老师是哺育花朵的园丁,我们和老师就像是鱼离不开水”,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是老师陪伴我们,虽然这个时间不长,但是却至关重要!
所以,我想要当哺育祖国花朵的园丁。为祖国奉献一丝力量。
我们应该谢谢所有陪伴过我们的老师,谢谢你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