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少年作文
新时代少年,生活在新时代社会,游走在成功与失败之间;潜行于知识的海洋之中;贯通于每次小小的历练。在这个崭新的时代,充满了光明的时代,新时代少年,是这片邃蓝天空大幕下的一颗耀眼的新星。
新时代少年,不畏于失败,敢于拼搏向前。望着眼前的失败,却也敢向失败挑战,成为自己的主人。
望着失败的试卷,回想自己的过失,心中仍有太多的不甘。想到自己的努力,却不能有回报的蜜果,被冰霜袭心的少年真有些伤心。但风暴过后,他看到更多的仍是彩虹,那条指引他走向成功的彩虹。他看到,成功,在另一个地方召唤着自己。他立刻,就会有了拼搏向前的决心与希望。
新时代少年,热爱历史,珍爱生活,充实人生。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领悟人生的真谛。
在那厮杀不停的古战场,我们看到诗人李白对于战争所带来的迫害,发出了最深的叹息;在那风雨摇曳的夜晚,我们看到诗人陆游发出了“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国之感慨;在景色秀丽的清泉寺,游一程山水,使我们真切的体会到苏轼“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的乐观人生情绪。
游遍了诗词的世界,翻开历史的书页,又有了不一样的真谛。在充满激情时,我们竟也会有“秦王扫六合”的豪迈之气;在怜悯孤苦时,竟也会把自己比作葬花的黛玉;在奋力学习时,竟也想与西汉的张良相比。
新时代少年,虽然人生的经历并不多,却也乐意学习古人,领悟做事的真谛;新时代少年,对万物都充满了好奇;新时代少年,充满了新的活力,在这个新的社会,一定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每当周一学校进行升国旗仪式的时候,面对着缓缓升起的国旗时,我在心里都会这样想:我们是新时代的小学生,现在的我们过着安逸的生活,享受着幸福的时光。但是我们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呢?要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那些先烈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的。他们的牺牲换来了今天祖国的繁荣富强,换来了我们的安居乐业,让我们能欢乐的依偎在祖国的怀抱。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儿女的故事,董存瑞在关键时刻用自己的双手举起了炸药包,壮烈牺牲;黄继光用自己的胸口堵住了敌人的枪口掩护了队友。种种英雄事迹,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虽然我们现在还很小,不能像革命先烈一样报效祖国,但我们有一个重要使命,那就是好好学习,用知识的力量让我们成长起来。学习是一切前进动力的源泉,从小养成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习惯,将来才能更好的造福于社会。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人一生有学不完的知识,有了爱学习的好习惯,以后才能从生活中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才能为祖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好的报效祖国。
如果说花朵需要绿叶的衬托才会美丽,那么成长中的我就需要快乐的陪伴。如果说成长是童年的符号,那我就是文明的代表。
我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活泼可爱,乐于助人,爱好广泛却学艺不精,正是因为这样,我对这个世界有着美好的期望,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对班级、同学、老师和自己有着十足的信心。
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就比如上课讲小话,在老师背后做小动作;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就一窝蜂的跑出教室追逐打闹……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我们小学生的形象。
在日常生活中,爸爸妈妈的鼓励,使我成为了爸爸妈妈的乖乖女。我的家不是普通的三口之家,也不是四口之家,而是五口之家。我的家里有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和我,在我们三姐弟当中,我排行老大,曾经,我还不懂得怎么照顾弟弟妹妹。记得5岁那年,奶奶从老家寄来了我爱吃的粽子,我一个人霸占着所有的粽子不分给弟弟妹妹吃,弟弟妹妹急得直哭,焦急的妈妈给我讲了“孔融让梨”的故事,从那以后,我便懂得了分享,不再蛮横霸道了。从中我还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
爸爸妈妈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来照顾我们,我们还不会听爸爸妈妈的话,调皮捣蛋,特别是我,我作为姐姐更是应该懂事,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任务,照顾好弟弟妹妹。我们家三个孩子,爸爸妈妈的压力很大,我要教会弟弟妹妹互相谦让,陪伴他们一起快乐成长。
让我们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一个文明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