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童年琐忆
童年就像一本老相册,翻开来看时,各种滋味尽在其中。
——题记
等待的童年
从我记事起,陪伴着我的就只有我外婆,外婆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总要做一些事,所以外婆做起了她的拿手绝活:菜煎饼。外婆说:“你爸妈都很忙,等他们一有空就会回来看你的。”
所以,每天我都会坐在门口等,等啊等,等啊等……可看见的都只是别人的爸爸妈妈和他们的孩子,甜蜜地走在一起,心里很是羡慕。但仍自我安慰着:他们就快要回来了。可换来的只是“他们很忙,很忙”,那时,我的童年是枯燥的等待。
快乐的童年
等待中也不乏乐趣。外婆卖煎饼的地方是一条美食街,在街上你不仅可以看到许多的美食摊,也常有几个捣蛋鬼,在人群中来回穿梭。
外婆出摊时总要带上我,一是怕我在家捣蛋,二是为了我的温饱。所以,那条街上几乎每个摊主都认识我,因此,我也吃到了不少美食。也是因为如此,我才和那些来回穿梭的孩童有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一起捉弄大人,一起捉迷藏,在商店里东蹿蹿,西躲躲,常惹得店主们面如土色。但过后,他们依旧对我很好,给我最爱吃的花生糖。
我还常常和伙伴们一起趁大人们不在,做起了生意,经常把五元当五角找了出去,为此我们经常遭到大人们的拷打,但是眼泪一擦干过后又恢复了原形。那时,我的童年是快乐的。
痛苦的童年
在我上三年级时,爸妈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多了,但他们的一句“过几天就走”常常让我失落到极点。可是,就在我要升四年级的关键时候,爸妈突然让我转学,说大城市里的教育更好,在这农村小学校里没有前程。
于是,第二天,我就随爸妈去了他们工作的城市。从此,我告别了我的童年玩伴,我知道,我再也不可能像以前一样了。那时,我的童年是痛苦的。
逝去的童年
你可以想象吗?在一个你完全陌生的环境,你的同班同学、老师都只是刚见一次的过路人,我第一次尝到了身在异乡的感觉,很糟糕。
但是有弊必有利,老爸老妈陪我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这让那时的我有了一点慰籍,让我有信心,去熟悉他们,去亲近他们。果然,
通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在班里交了些许朋友,虽然只是几个,但我坚信“铁杵磨成针”,我相信滴水必能穿石。渐渐地,操场上更多的是我与同学、老师欢乐的身影。
童年转瞬即逝,别让你的童年遗憾!童年不就是充满童趣的吗?
童年是一幅画,画上是炫彩斑斓美丽精彩的故事。童年是一本永远也翻不完的书,这本书里包含着很多很多有趣、快乐、伤心、难忘的事情。人们都说,岁月就好似无情的流水,会把记忆磨刷得滚圆,滚圆,就好似河边那一块块鹅卵石。但我的童年,我那小河流水一样纯洁的童年;我那小鸟一样快乐的童年;我那蓝天一样自由的童年;我那鲜花一样美丽的童年,我能忘记吗
那年我才五岁,有一天,爷爷说要带我去钓鱼,我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立刻答应了下来。
因为路有点远,我在车上睡着了,当爷爷叫醒我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口水流了一身。我揉了揉眼,睡眼朦胧。爷爷把我抱到池塘边两棵树中间的摇床上,坐在了一把椅子上,对我说道:晶晶,看爷爷给你钓一条大鱼吃!爷爷,你可以把鲨鱼钓上来吗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爷爷的精彩表演。可是等了好久,水面犹如镜子一样平静。于是,我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
晶晶,快来看,爷爷钓到了一条大鲤鱼!我一下子坐了起来,看见爷爷拿着鱼竿左摆又摆的,像在跳拉丁舞。我看呆了,那条鲤鱼甩着尾巴,苦苦挣扎着。爷爷加油,快把它捞上来呀爷爷小心一点哪,晚上可以饱餐一顿了!爷爷用抄网把鱼捞了上来,我蹲下来对鲤鱼说:乖哦,不怕,你以后就可以住在我的肚肚里了哦。
晶晶,你要不要也来试试
晶晶真棒!爷爷摸摸我的头。爷爷也很厉害,钓了大鱼。我甜甜地说。
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天空。
童年,相册,我永远的记忆!生命的痕迹!难忘童年,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日子总是想从指尖滑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