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心中徒然萌生起一种莫名的忧伤,菊残荷尽,死亡是这个季节的流行色。
仰望蓝天,白云迁移,鹞子坠落。这些日子,走过了,跌倒了,摔疼了,流泪了,失踪了,无语了,受伤了,缄默沉静了,害怕了,无助了,迷茫了,模糊了,彷徨了,蜕变了,觉悟了,爬起了,释怀了,潇洒了,长大了。可是往日的一切却再也回不来了。
去了,都去了。在那一声无力的呼喊中,一切都消隐了。你走了,和我永远说再见了。只是那残留的景,物,却永远的刻在了我的脑海深处。当秋风再起,往日与你的朝朝暮暮涌上心头,难咽的苦水在嘴中翻滚……眼角的泪水,固执的坚强,满脸苦笑的表情。呵!情何以堪哪!
这个忧伤的季节啊,总要让人的心化为破碎的叶子,化成枝头上最后一片忧伤,赤裸裸地在寒风中瑟缩抖动。
望着堂前爷爷的遗像,相片有点儿泛黄,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但依稀可见,充满皱纹的脸上是知足的微笑,那微笑直透心底。那,是天使的微笑吗?我想:是的。记得是谁曾说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属天使。那么,爷爷就是我的微笑天使。相片上,爷爷的笑是那样的安详,那样的肺人心脾。
从小就懂得,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和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可如今,却为了不再回忆而忽略那片花的存在。那是爷爷生前最爱的花,我却不想再见。那是布满了爷爷的气味,他的每一个举止将在这花海中逐一呈现。那时的自己一定又是哭的乌烟瘴气。人生哪!明明就是想记忆却偏偏选择了遗忘。或许,生命是一种享受,而死亡,只不外是添上一个句号罢了。
死亡是重生的出发点,流泪是微笑的诠释。那最深一抹肉痛,老是在残秋寂雨中被一丝微笑所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