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窗前,明月依旧,月光洋洋洒洒地从,窗前滑落,如丝,如绸,仿佛绵延着我的愁绪。
不知是谁将这一轮满月推上天空,我望着如镜的圆月,望着寂静的黑夜,显得无比惆怅。
我对着月亮诉说我的故事,诉说我的烦恼。初三最后的日子里,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分数打击着我的心,不停地给我敲响警钟。月亮高高地挂在枝头,月光凄凉地扫向大地,更增添了我的愁绪。
哦!,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月亮正是经历了弦月才赢得了现在的满月啊!在无数个黑夜,她不停的奋斗,默默地努力着,用自己的行为和动作的美丽叙述着满月的故事。
自古以来,有多少人望着这明月饮酒作诗,是谁举杯邀月,和月亮影子一起失败?是谁站在高楼上对着月光等待夫君?又是谁沐浴在月光中饮丹桂,不知摇落根,素娥应信别离愁?他们将自己的愁绪寄托在这月亮上,而我却要告别月夜的沉寂。
我要告别月夜的沉寂,我要告别这忧伤的心情。
打开窗子,不是为了诉说,不是为了悲伤,仔细端详着这轮满月,明亮而又端庄,清爽而不妖媚,这就是月亮本身的色彩吧!我的心潮开始荡漾。我能看到她奋斗的历程,我能看到她失败的痕迹,原来月亮不是沉寂的,她是成功的。
月光依旧,我坐在窗前,开心的一笑,我知道我要告别月夜的沉寂告别我的烦恼,告别我的过失,我又要重新上路了。
君不见,此月方从远古来,历沧桑,经兴衰,看千古风流,看花开花落,初夏高悬不语,娟然如喜!
告别月夜的沉寂,我会变成一轮满月!
鸟儿告别母亲,是去拥抱天空,落叶告别树枝,是盈育希望,小帆告别海洋,是去接受挑战。
每一朵玫瑰花不都有刺,美的东西留给你的并不一定就只有美好的回忆。新奇刺激亡物,对于那些处于无知的年龄的孩子来说是极俱吸引力的。
编辑推荐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范文网页版
黄昏时分,我们来到大雁塔广场,据说这边的喷泉很有特色。
我们一边期待喷泉表演,一边感受西安夜市。华灯初上,广场上越来越热闹,人们从四面八方而来,似乎赴一场盛大的约会。“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我忽然想到了这句词,觉得用在此刻分外贴切。
我发现,游客和当地居民很容易区分。除了背包,兴奋和好奇的表情也表明了游客的身份。那些怡然自得、有说有笑、或成群健步走的应该是当地居民。我猜,喷泉表演对他们来说已是司空见惯,走出来锻炼锻炼、放松放松、交流交流早已是生活的常态。
正当我浮想联翩之时,有人大声喊道:“喷泉表演开始啦!”这兴奋劲儿一听就是游客。这时,人们的目光都投向湖面。只见大片的喷泉随着音乐的旋律此起彼伏。真是一场盛大的开场白!
有人在感叹,有人在评判,更多的欣赏。一波还未落下,一波再次升起,此起彼伏间,喷泉传递着昂扬向上的力量,似乎永不疲倦,似乎永不停歇,似乎永远向前。我想,这就像西安文化,底蕴深厚、厚积薄发、永远有力量,始终在向前。
音乐变换,空中传来悠扬飘逸的女声,喷泉的水波不再那么激进,平缓中带着轻柔。在歌曲渐入高潮时,水波再次升高,构成绵延不绝的水幕,温婉而又优雅。我似乎看到了西安妙龄女子的生活剪影,那是西安人民美满生活的写照。
这时,激进而短促的音乐再次响起,水波急促,带着刚劲的力量。我想,这是西安青年的力量,带着蓬勃的朝气,带着新鲜的梦想。这里的百姓淳朴敦厚、勤劳踏实,倔强更有韧劲。
曲终人散,意犹未尽。
返回途中,我发现来时的道路上已是“花市灯如昼”。灿烂的霓虹闪烁,勾勒出美丽的街市,抬头遥望,西安城灯火阑珊。我不禁吟咏起宋代词人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这就是西安的日常吧,虽然不是元宵时节,但是这氛围却胜似词中所描绘的景象。昔日元宵节才有的盛景,而今天天都能遇见,这是西安的繁盛,也是我们大家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