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一个人做人的基本要求,只有做到诚信,一个人才能在社会上立足。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我现在都忘不了的事: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教室。一进教室,我就被同桌桌上的一支笔吸引住了:那是一支绿色的笔,笔的两边都能吹笛子,两边也能写字,一边黑笔,一边蓝笔。那时的我很少见如斯八怪七喇的笔,所以就很想得到那支笔。我思来想去,决定把那支笔偷过来。在第一节课下课后,我假装肚子疼,要去校医室,等班里同学都下到操场做大课间时,我又迂回到班里,然后拿走那支笔。到了厕所,把两边的吹笛口洗了一遍,然后放在嘴里吹了一遍“逼~逼”真好听!此时,我心情又激动,又害怕,激动是由于终于得到了这支笔,害怕是由于怕被发现我偷了东西。就在这时,大课间结束,大家就都回到了班级。我假装揉着肚子,回到了班级,就看到了我的同桌正着急地翻箱倒柜找笔。她看到我过来,连忙问我:“章程鸿,你看到了我那支笛子笔吗?”我躲避着她透视的目光,答道:“没有,我刚刚一直在校医室。”此时,我想到妈妈跟我说过:诚信是金,但比金子还要贵重。所以我心里很内疚,想把笛子笔还给她,所以我就假装帮她找,在我在地上找时,我就把笛子笔拿了出来,说:“我找到了!”然后把笛子笔还给了她,她还不停地说道:“谢谢你!”
这件事固然在我的小学时光中一闪而过,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我以为诚信无价的,是用任何东西都买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