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给自己找个妈妈篇一
生活是我们自己的,即使岁月从来不曾饶过我们,我们依然可以选择一个简单平和的生活方式,不再挂念过去的烦恼,还自己一份心宽似海。记得,在前去的路上,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那份踏实的心情,才是余生最好的答复。
单亲,让凤汶的生活尤其艰辛,童年的时候,对食品的需求让她印象深刻,饥饿像影子一样跟随了她很多年,直到十几岁的时候,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唱遍了大江南北,暖透了无数母亲的心,也牵动了无数儿女的遐想,包括凤汶这样的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非常希望给自己找一个妈妈。凤汶细弱的身子婷婷玉立,瓜子脸也是一个小美女,她用细弱的声音喊出“阿姨,请做我的妈妈吧!”的时候,无数妈妈的心都软了,她们无私地伸出温暖的手,抚摸了这个孩子的头。
一角,一元,五元,一些捐款偷偷在一个爱心组织那里汇集成了一笔款项,一个自告奋勇的妈妈进入了凤汶的生活。小凤汶的情感是敏感的,意志是坚强的,她给自己下了一大堆的计划,每个计划都按时执行。包括出门捡废品卖,摆地摊卖旧书,兼职在一家餐厅打工。“妈妈”的到来,让她的生活突然间转折,出现了色彩。从此小凤汶的家里多了很多的被子衣服,冬天她不再感觉到冷了,热腾腾的饭菜在一大清早的时候,就摆放上了桌子,不但吃起来可口,营养搭配也很得当。“妈妈”还特地给喜欢读书的凤汶买了一架书桌,让她趴在上面可以自由自在的看书写字。凤汶画了很多画,她有绘画的天赋,画出的画惊世骇俗的好看,拿到画室去,居然还有人出钱购买。于是“妈妈”细嫩的脚磨出了老茧,走到每一个画室去,给她的画找买家。刚开始有点点挫折,皇天不负有心人,一些老板开始慷慨解囊,于是一幅幅的画销售了出去。凤汶赚了钱,给她和“妈妈”买了不少好看的高档衣服。
现在的凤汶已经是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女士了,她的生活过得风生水起,让很多人都羡慕。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曾经是一个生活苦难的孩子,是因为她鼓起勇气给自己找了一个“妈妈”,在巨大的亲情的支持下,才改变了命运,让本来厄运的车轮,远离了她生活的轨迹。以此为鉴,希望更多的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得到幸福,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