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知足与快乐
望不尽的尘烟,游不尽的河,在这样琳琅的世界里,抚触时间的脉络,我们时常问自己,幸福到底是什么。
弯弯月光下,蒲公英在游荡,像烟花闪着微亮的光芒,乘着夜晚寻找幸福方向,难免会受伤。其实也不用那么哀伤。捧一杯清茶,翻开《幸福的七种颜色》,思绪若飘飞的绚烂蝴蝶,渐明白,原来拥有,就是一种幸福。
拥有,是知足,而快乐。
这里指的拥有其实并不复杂,不过是最朴实的生命二字。白驹过隙,人们不断追寻着生命的真谛,而答案实则近乎眼前,换句话讲,无需怎样探讨,珍惜你所拥有的生命,便是永恒的真理。活在世上的人们,不论富有,抑或贫穷,都是获得者,因为他们都拥有了宝贵的生命,因为他们都拥有了创造幸福的机会。所以别忘了,拥有就是幸福。
除了生命,还有林林总总的附属赠品,这些宝贵的拥有与生俱来。拥有了这些本质美好的事物,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说自己难以幸福呢?
还记得霍金那句令人感动的话语吗?当一名记者问他因永久固定在轮椅上是否失去了很多时,他回答: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我有爱我和我爱着的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当说到这里时,掌声雷动是啊,一个生有残缺的人,能对自己的人生一如既往地抱以乐观热切的态度,实则不易。他感激还拥有这些,感激上天并没有剥夺他生存的权力生命残缺,有的人可以亦把他看成是残缺的美好;时光易逝,那就不要逞强地抓住不放,珍惜眼前的美好,纪念过去在记忆的国度里所留下的灿烂笑靥。
是的,浩如烟海的光阴里,岁月总是太快,每一处风景都将成为过去,成为记忆,你忘或不忘,念或不念,都会交给时间。记忆里的伤痛也随之流逝,回首,也只是淡淡一笑,曾经爱过、恨过、痴过、傻过,都只是曾经。纵我年少轻狂,却也无悔青春一场梦一场,面对离开的爱情,不如释怀,因为毕竟你的世界我曾走过。而那些或重或轻的足迹,都将为我生命空白里的一处留笔,都付与红尘一笑。生命是一条漫长的旅途,走过就是风景,路过就是记忆,经历过就是成长。人生好似琥珀。时间的沙漏沙沙作响,把最初的留在最下面,一点一点,沉淀成无法抹去的印痕,曾经的一切都是最真,都是最美,都是耀眼的光环。回望来时的路,那些真爱过的情,拥抱过的人,迷恋过的歌儿,都是幸福的一个站点。有喜有悲的才是人生,有苦有乐的才是生活,走过才知深浅,品过才知涩甜,原来我也只是沧海一粟,犹如一粒沙的平凡,然而记忆的风帆一直向前,你终于学会放下痛苦,笑对未来。
大千世界,我们拥有一双慧眼,让我们去观察,去欣赏这世间最自然的美丽,让我们能分辨这世间的善恶;我们还有一颗能接受世俗的心,它温暖,它能聆听一切,感受一切,沿途的风景,需要用心去聆听人生与岁月的声响。
拥有一颗坚韧的心,是这拥有的根源,更是快乐的前提。快乐是拥有狮子般的心,向苦难绽放自己最明媚的笑脸。司马迁遭受宫刑,受心凌辱,依然成就了史家之绝唱,天韵之离骚的《史记》,体会到实现梦想的快乐;贝多芬顽强不屈地扼住命运的咽喉,用激昂的乐曲反抗命运的不公与折磨,感受到拼搏奋斗的欢乐;凡高在不被欣赏理解的境地,用生命的画笔描绘出热情奔放的向日葵,实现了热爱生命的欢乐。我想,一个坚强的生命所拥有的最重要的原则应该就是拥有一颗坚毅之心吧,能够依旧不羁地奋斗,勇往直前!
所以,朋友们,不要再抱怨自己从未受到幸福之神的照顾,幸福来敲门,或许正在发生。静下心来,感受一切,为生命注入高飞的力量,去实现人生的理想。感激拥有的,感激上天所赐予的,乞讨者便会开始了他们新的旅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珍惜拥有的,官员们也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廉、洁、诚,一辈子被人民群众所称赞与爱戴拥有一颗坚忍不拔的感恩之心,这些或许被人们称作梦想的事情,也许,正在发生
谁是谁的幸福永远?那是我心头的一抹难以言语的忧伤。一为朋友的说说这样写道,我笑了,其实,你不必那么哀伤
留言栏码上一行字:愿你,懂得欣赏真;也愿你,从今日起怀抱朝阳,能够从此发自内心地大声说:我拥有,所以,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