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一次独立
“人长大了,要学会自理,不要像小孩一样幼稚,第一次独立上学。要学会独立了。”爸爸总是这样叮嘱我。我想,是啊,人长大了,要独立,要是不学会独立,就永远长不大。这样自己也害羞啊!从此,我就总想磨炼自己,学会长大。
有一次,我准备上剑桥英语班。可是爸爸就是不送我,不管我怎么拉和拽,他都纹丝不动。这时,本来笑呵呵的爸爸忽然“晴转多云”了:“孩子要独立,要不放过每一个锻炼的机会。如果像你这样,哪还长得大?今天你要自己上学去!”听了这番话,我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忘了“独立”二字,小学四年级作文《第一次独立上学》。我决定自己上学去。
刚一出门,就觉得一种恐惧在我身边缠绕,我的心“咚咚”直跳,身上的每一根神经都绷紧了,大脑不住地胡思乱想:遇到坏人怎么办?被坏人抓到怎么办?别人向我问路怎么办?……不好!灵敏的我发现一个人正跟着我不放。我的神情变得紧张起来,急忙往前迈起大步来。正当我大步流星地走着时,突然发现那个人不慌不忙地步入了超市。啊!我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了。路上,一张张陌生的面孔都看着我。我没有心思再看那些小店里精致的饰品,一心一意地向前走。终于安全地到了学校,我松了一口气。
每当回想起这一幕,我都会不禁开怀大笑,既为自己的年又胆小感到好笑,也为自己长大了而高兴、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