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500字作文
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来自浩瀚的海洋,我的名字叫做鲸。
你们想了解我吗?我来做一下自我介绍吧!我们鲸家族中,最大的鲸约有十六万公斤重,最小的呀也有两千公斤重呢!我的嘴很大,能容下好几千公斤重的大肥猪。
我们生活在海洋里,因为体形像鱼,人们都管我们叫鲸鱼。其实我们并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在很远的古代,我们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陆地上,但是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的祖先就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经过很长很长的年代,我们就变成了鲸。
我们鲸有好多种类形,有白鲸、蓝鲸……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须鲸,没有牙齿;一类是齿鲸,有锋利的牙齿。我属于须鲸,我们须鲸主要吃小鱼和小虾,当我们在海洋里游的时候,张着嘴就能把许多小鱼和小虾连同海水一起吸进去,再合上嘴,把海水从须板中间滤出来,把小鱼小虾吞进肚子里,一顿就能吃两千多公斤。可是,有一种号称“海中之虎”的虎鲸,常常几十头一起围住一头三十多吨的长须鲸,几个小时就能吃光,因此,我很怕它们。更可怕的是,人类经常来这里搏杀我们,所以,我们的种类越来越少了。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很喜欢我呢?同时,我还要呼吁人们,放下手中的刀吧,让我们一起建设和谐家园,让我们的家园和谐美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