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碰到了须鲸姐姐,她正在喝海水呢!我连忙游过去,说;姐姐!你在干嘛?我在吃小鱼小虾呀!须鲸笑着答道。小鱼小虾?在哪呀?我问。
在我的肚子里啊!它们是随着海水进来的。须鲸答道。
说完,我也学着姐姐的样子,吞了一口海水
呸呸!怎么这么难吃呀!我满脸痛苦地说。
就在这时,有几位小哥哥又过来了!我刚要上去跟他们好好打个招呼,可是,他们一见到我就叫到齿鲸来了!快跑呀!我从没见过我这么不受喜欢,我伤心的哭回了家,慢慢的,我竟然睡着了!在梦中,我迷迷糊糊地听见妈妈对我说:孩子,咱们是齿鲸,只吃大鱼和海兽,不吃其它的。我们锋利的牙齿会帮助你的,再见!妈妈!。我立刻惊醒了过来。也许我得去试试。我说完,便立即起身前往大鱼之家。到了,我待定了一个目标,向它凶猛的扑上去,咬住了它一点一点的吃掉了。今天真是个不错的挑战呀!
将来,我一定要保护自己,同时也不伤害朋友、伙伴,我一定要做一个助人为乐、团结朋友的好齿鲸,想着以后我一定不会因为我是一头齿鲸而烦恼吧!
(陶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