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500字作文
大家好!我是须鲸,我体型庞大是很大的动物,我想你们的知道象,象也是很大的动物,但是我比象大很多,前已知最大的鲸约有十六万公斤重,最小的也有两千公斤。我是一头近四万公斤重的鲸,约十七米长,一条舌头就有几头大肥猪那么重,我要是张开嘴,四个人站在我嘴里看书,举起手来还摸不到我的上腭。
我生活在水里很多人叫我鲸鱼,其实我并不属于鱼类儿是哺乳动物,我们的祖先跟牛羊一样生活在陆地上,由于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生活在靠近海的浅海随着时间我们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变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鲸的种类很多,有须鲸和齿鲸、白鲸还有最大的蓝鲸还有独角鲸……
鲸吃什么呢?须鲸主要吃虾和小鱼,鲸在游的时候张开大嘴把小鱼小虾同海水一同吸进嘴里,然后闭上嘴把海水从须板中间滤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