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庆六一儿童节作文400字之四
“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啊吹向我们,我们像春天一样——”早上,我们化完妆,便随着班主任任老师走向体育馆。我们一路上唱着欢乐的歌儿,不知不觉来到学校体艺馆。
哇,体育馆被老师们打扮得漂漂亮亮,舞台上挂满了许多五颜六色的气球,舞台的后面还有一块巨大的宣传海报,上面印着:“童心爱祖国,欢乐庆六一”几个大字。表演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三(二)班的舞蹈《中华少年志》,然后是三(四)班的英语小话剧《丑小鸭》,还有拉丁舞爵士舞民族舞,童话新编,经典诵读——他们每个人都满面笑容,认真表演着他们的绝活,我陶醉在其中的欢乐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轮到我们出场了,只听主持人报幕道:“下面有请五(一)班给我们带来的经典诵读《中华少年》!”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忐忑地跟着同学们走上合唱台,领诵的同学站在前面两侧,伴舞的同学在舞台两侧候场。望着下面的一千多双眼睛,我不禁冒出一身冷汗,这时音乐响起,我心想:怎么办,怎么办,要是演砸了,那可怎么办?经过一会儿的自我安慰后,我勇敢地张开了嘴。
尽管我鼓起了勇气朗诵,还是朗诵得结结巴巴的。看到台下一张张笑脸,我发现我并没有出什么错误,渐渐的,我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洪亮:“我们是中华的少年,中华的少年——”朗诵完毕。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回想着悦耳的音乐和优美的舞蹈、动情的朗诵慢慢退场。
这就是属于我们的“六一”儿童节,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一年四季中,有人喜爱生机勃勃的春天,有人喜爱硕果累累的秋天,也有人喜爱银装素裹的冬天,而我却最喜爱五彩缤纷的夏天。
夏天是炎热的。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大地滚烫滚烫的,仿佛世间所有的东西都要融化了。老人们坐在阴凉下处,摇着蒲扇,驱赶着炎热;儿童们则在家里惬意地享受着空调带给他们的凉爽。路边的小狗,伸出舌头,发出“呼呼”的声音,好像在说:“太热了,我就快要被‘蒸’熟啦!”树上的蝉“知了知了”地叫着,仿佛也在抱怨:“热死啦!热死啦!”窗外碧绿的叶子显得无精打采的,它们耷拉着脑袋,没有了往日的生机。
夏天又是美丽的。大树撑起绿色的大伞,为人们遮阳,绿色的叶子犹如宝石般发亮。花池中五颜六色的花,绽开了笑脸,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朵朵争奇斗艳。其中最耀眼的是池塘中的荷花,荷花白中带粉,粉中带红,在荷叶的映衬下,就如同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夏天还是善变的。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却乌云密布,顷刻间电闪雷鸣;刚才脸上还在“吧嗒吧嗒”地滴汗,现在却是“吧嗒吧嗒”地滴雨。真是“八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夏天时而又是甜蜜的。夏天的水果数不胜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绿皮红瓤的西瓜了,一阵狼吞虎咽,真是甜到了心间。冰棍可谓是夏天最火爆的解暑品,备受大家的欢迎,咬上一口,真是冰力十足,让人爱不释手。
夏天当然也是快乐的。放暑假了,我们白天在游泳池里嬉戏玩耍,尽情享受水带给我们的清凉。晚上小朋友们又蜂拥而至地跑进喷泉里,一个劲儿地奔跑追逐,脸上浮现出喷泉带给他们的喜悦。
这样美丽、凉爽、快乐的夏天怎能不让人喜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