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学的作文:难忘的同学之二
还记得,我第一次走进教室,看到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时,我高兴地忘了跟送我来的爸妈告别;然后,我们一起玩耍,一起成长,一起度过了近2000天的美好时光。眨眼间,5年多过去了,想到我马上要告别陪伴我度过美好童年的同学了,心中时时涌起阵阵不舍与留恋。正是他们的陪伴,我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有你们,真好!今天,我就先从令我最难忘的同桌写起——
“两面派”的张轶凡
在我的所有的同桌里,张轶凡是最“奇葩”的一个。他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两面派”,何出此言呢?
第一面是会玩。他有着一张方方正正的国字脸,白净的脸蛋上嵌着一对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清澈有神;鼻梁上架着一付黑色的细边眼镜,显得十分文静秀气,一看就知道是个文弱书生。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但自从跟他做了同桌后,就大惊他与印象中判若两人。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下课,我们在玩石头剪刀布的游戏。两个人都是斗志昂扬,谁也不服输。1比1、2比2、3比3……一直玩到了12比12。我越来越着急。张轶凡也一样,他不断地抓耳挠腮。先赢的时候,他会仰天长笑,双手叉腰,手不断地拍着桌面,像在嘲笑我太弱了,这时,我便会拍拍脑袋,懊丧地说:“你慢出的!再来再来!”而当他输了时,他就急得上蹿下跳,手指握拳,咚咚地敲着桌面,不服气地说:“来来来,再来一次,这一定能赢你!”看他因为着急而皱成一团的脸,和高八分的音贝,我发现他全然换了个人,真是令人忍俊不禁。上课铃响了,我们还意犹未尽,玩得正欢,结果被许老师严厉地教育了好久。
但别看他下课时满世界疯玩,上课和做作业时却决不马虎。思考一道难题时,他眉头紧锁,不停地在纸上打着草稿,深深地陷在自己的世界里。别人叫他,他一概不理;别人推他一把,他会吓得猛一回头,然后又拿笔继续。哎,真是书生者,不可理喻也!然而等他做完题后,他又回归本性,眨眼间,跑去疯玩了。
“全科霸王”章宇昕
“宇昕,这题怎么做?”我又去问章宇昕题目了。她好奇地接过一看,眉头略微一锁,又霎时舒展开来,眼睛忽闪忽闪地亮着光,拿起笔来教我,薄薄的嘴唇快速地动着,三两下就解出了题目,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这,就是咱班的“全科霸王”章宇昕!谁都看不出,她小小的脑袋中竟蕴藏着大大的智慧。四门主科,门门第一,甚至于音乐美术计算机,也是名列前茅。我打心眼里佩服她!
宇昕懂得珍惜时间,一下课,她就拿着读书笔记做起来,叫她去玩,她头也不回地说:“现在还不行,下次,下次一起来玩。”
但她平日里的性格又是十分开朗的。闲暇时,我们也会聊聊喜欢的明星,流行的书籍,聊聊课本以外的东西。令人惊讶的是,她不仅对学习精通,对这些“非主流”的东西也很了解。她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然后会张牙舞爪地告诉我,让我了解。我知道的一些明星,她会倒背如流。她牙尖嘴利,却又热情高涨,和她在一起,教室里处处欢声笑语,同学们心情也轻松、欢乐多了。
我的同学们性格各异,不论是谁,都是最个性、最美丽的自己。我爱这些一起玩耍、一起学习的伙伴们!希望我们的友谊,永远如醇酒般浓郁、如鲜花般灿烂!有了你们这些小伙伴,是我一生的财富,我会将这些难忘的友情永远珍藏在心灵的最深处,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