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成长的烦恼作文其一
成长的烦恼就像饭里的苍蝇,令人作呕;成长的烦恼还像夏夜里的蚊子令人憎恶;成长的烦恼还像冬夜里的老鼠,振人耳膜。
然而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还有谁能没有烦恼呢?
我现在最烦恼的就是它——考试。每到一次考试,我班同学就异口同声地说出了那个字——“啊!”
我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去考试。卷子上的题非常难还很没意思。一考试我们连下课玩一会儿的机会也没不能实现了。考试完毕,上课的铃声就响起来了。每当考试成绩下来了,假如考得不好,就可能被老师、家长一整理臭骂,假如考得非常不好,就会挨家长的臭骂,并且还会受到混合双打。
我还有最烦的一个事,那就是补课。一到周六周日,我心中自由的小鸟就被囚禁了起来了。由于我从七点——九点,学英语;九点半——十一点半学语文;十二点——二点学奥数;二点半——四点半学演讲,我是学完这个学那个。一天下来我长短常的累,所以我对补习长短常的讨厌。我何时才能脱离这苦海呢?
可是我知道,成长中的烦恼是会永远地随着你的,假如你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它,或许那烦恼就会消失!
到那时你就品尝到了成长的乐趣了!
作文参考: 成长的烦恼-关于成长文章(篇一)
我在不停地长大,成长的烦恼也随之而来,如影随形。
你太粗心啦,英语句子的首字母又忘了大写;数学不是小数点忘了加,就是计算出错了;语文也是,写个字不是多笔就是少画,再不就是把声调弄错了成绩没有提高,反而下降了不少。现在的我几乎每天都能从老师那里听到这样的评语,真是烦死了!当然,有时也是我的自嘲和同学们的善意的挖苦。
我何尝不想把各科成绩都提上去啊!不过,总是不能称心如意,不是这一科失手了,就是那一科挂了。可我觉得已经尽力了,我压缩了刷牙洗脸的时间,背英语单词;我牺牲了看电视的时间,写数学作业;我甚至在上下学路上还背诵古诗和名言,以至于路人都误以为我是个神经病。
学习上的烦恼,还没有挥去,妈妈的唠叨又在耳边起,这么大了,也不帮妈妈干点家务活,长大了啥也不会,怎么得了!烦!烦!烦!是我哪里出错了吗?我的烦恼咋就这么多呢?
沉下心来仔细想想:如果好成绩那么容易取得,一定会失去人们努力追求的意义;如果为了成绩提高,日常生活中什么也不顾,那还有什么乐趣而言?也许烦恼是伴随我们成长的伙伴,是我们每个少年都要面临的人生考验。
烦恼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希望在成长的道路上,少一些烦恼,多一些快乐。我坚信,经历了风雨的我,一定会见到绚丽的彩虹!
成长的过程,离不开阳光雨露,也离不开烦恼。
星期六,我独自一人在家写作业,我一看表,有一个好看的动画片正演着,虽然我很想看,但是严厉的妈妈说:不写完作业就不能看电视!妈妈的语气很强硬,我只好扫兴地趴在床上写作业。从上午九点写到下午一点,连中午饭都没有吃,还把自己的手腕累坏了。好不容易写完了作业,我刚打开电视,妈妈让我去吃饭。不是吧,都快两点了,才让我吃饭!我便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厨房,可我早已饿过劲了。一点胃口都没有。可恶的作业!
星期一,上学了,我五点多就从床上爬起来,收拾书包,好歹吃了一口饭就去上学了。路上我哈欠连天,好想我那温暖的被窝啊!我想:如果不用起这么早就好了。到了学校,我慢吞吞地拿出语文书背古诗,我越背越困,后来就睡着了。终于下课了,我快速地奔向锅炉房,咽了口凉水。总算精神了一些,可上课了铃声又响了。数学课是我最挠头的一科,听着、听着,那些字母就开始模糊不清了,我便睡着了。幸亏有人把我叫起来,要不然,我就要去政教处了。什么时候能让我大睡一觉呢!
成长的过程,离不开烦恼,但也离不开阳光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