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阳光脱去,阴云笼罩。少年的心,被烦恼摧残得不再闪亮。
天阴着,心悬着;草枯萎,心暗淡。天上的太阳被乌云遮住了脸,一场暴雨看来是不可避免的了。我坐在操场上,一言不发地仰望着满天乌云。天上的雨还没落,我的心却已经被淋得瑟瑟发抖。
“妈,我出去和同学打球去了。”“回来——”“明明已经放假了嘛!”我小声嘀咕。“你说什么!”一声怒吼,好像要震破我的耳膜。“开学不考试了吗?以后不上学了吗?寒假作业写完了吗?“我……”“写作业去”
我感觉心中积蓄已久的怒火,快控制不住了。我忍,不能发火。“还站着干什么,回去。”我控制不住了,心中的怒火好像一座沉寂已久的火山一样喷发出来。“学学学,你真当我孙悟空,干啥都不会累,天天上学,上课,写作业,寒假作业那么多我三头六臂吗,一天写完?!你不累,ok,我累。我要出去玩!”我气愤地摔门而去,留下目瞪口呆的妈妈在哪里发愣。
刚出门我就后悔了,妈妈也是对我好。这下完了,晚上我该怎么回家呢。
雨终于落了下来。咦?明明下雨了,我却没有感觉到那冰凉的雨滴。抬头,一把红色的伞如太阳一般照着我。天上的雨还在下,心中的地却已经干了。“妈,我错了”“不,你没错,以后每周我都会给你半天放松时间。”
奇怪的是,我并没有太开心。
也许,是我长大了吧。但愿烦恼不要再缠上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