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哲学家、作家和科学家弗朗西斯·培根曾经在《谈读书》一文中说道:“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由此可见:书是人类的忠诚伴侣,可以伴随着人类的一生;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读书可以让人进步。那么,今天就来谈谈我与书的故事。
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受益匪浅。其实,我原本一直都是讨厌读书的,不过后来还是在读书的氛围中被陶醉,从而喜欢上读书的。
记得那是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太阳刚刚出来。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情把我气坏了:我养了一只信鸽,正当我在屋里看电视时。有一只猫跑过来了,一下就把我那只雪白羽毛的信鸽咬死了。我生气极了,甚至想冲上去杀了那只猫。就在这时,我无意中看到桌子上放着一本书,写的是关于动物与朋友的故事。一刹那间,我被这本书给吸引住了。我拿起书大概一翻竟然非常想看!随后,我仔细地阅读了那本书。不知不觉的一个上午过去了,虽然这只是看了一小部分,但是,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动物和人类也可以成为朋友。顿时想起了那猫。我想,它或许是饥不择食了,才会把那只雪白羽毛的信鸽吃掉了。突然间变得释怀的我,终于放下了对于那只猫的憎恨。
书不仅可以帮我解决烦恼,还可以让我明白道理。书不但可以让我们改变自己,可以找到一个前途光明的道路,还可以给我们指点方向。当你在万物的宇宙中迷失了方向,书可以陪你做伴。
一个寒冷的寒假,我独自一人在家里写作业。记得当时着写着有一道题不会了。怎么算也算不出来,当时就把我急哭了,爸爸和妈妈不在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所以,我决定去上老师家去间,可当时路边的灯也不亮,我只好拿着手电筒出去。因为当时害怕。我就拿着本和一书出去。走在大路上我也很害怕,束手无策,不知怎么办才好,我又了看手中的书。就想,我可以把书当成朋友,把它当作直陪在我身边的小能。想到这些,心中的害怕变得没有了,我拿着手电筒在路上行走,便觉得心中有了着落。书可以做人生的伴侣,而和书成为朋友,则是我的小幸运。
书可以伴随着我们成长,书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使眼前变得豁然开朗。当你烦恼时,书可以当你的倾诉对象,并给予你安慰。春暖花开的季节到来了,你是否又有了新的收获呢?在这个春天里,小草也露出了头,小鸟从南方飞来了,鱼儿开始快乐地在水里游玩,水里的蛙声也变得嘹亮了,柳叶也散着长长的头发,花儿也开始散发着阵阵清香,在大树下读书、写字,当你写字,写烦了,不想写了,而书可以成为你的工具了——它仿佛是一位形影不离的朋友会逗你开心,使你拥有一个好心情。可以和你谈谈你理想的人生和哲理,可以和你交流一些知识的感悟。书可以成为所有人的朋友。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为人类的成长提供了能量。我与书的故事讲完了,有时间也让我听听你和书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