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香飘飘的校园里,有一位可爱、漂亮的小女孩在静静的看书,在成千上万的小朋友当中,她是看得最认真的一位,小女孩翻开一本极为珍贵、有趣的一本书籍,津津有味的朗读起来。
在教室里,在花坛边,在小书亭中她都是小心翼翼的拿着那本书,对她来说如果她的这一生中没有书,那她的生活就会变得无趣。
可对我来说那就恰恰相反了,没有书,没有学习倒是件好事。
有一天,我又看见那个小女孩在小书亭里看书,我就有点好奇了,为什么书对她来说好像一本很难得,珍贵的古书呢?我不管害羞,直接走上去问:同学,请问你为什么爱看书呢?她一动不动。我又再问一遍:同学,请问你为什么爱看书呢?她还是一动不动,我生气了,推了她一下,她好像才从梦中惊醒一样。她回答说不好意思,我看书太入迷了。请问你刚刚说什么?我就再说一遍吧!你为什么爱看书。她回答说,因为书能让我学到很多知识,明白很多道理。说到这儿她抽泣了一下,我说:对不起提到你的伤心事儿了。她说:没事儿,我妈妈在很多年前就去世了。我就立下决心好好学习,回报妈妈当年对我的养育之恩。书是一把钥匙,能打开世界各地的知识的大门。
我听了之后,就决定了要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