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神奇的三角梅作文300字
今天我去阳台浇花,看见三角梅树上开出了成片成片桃红色的花朵儿。我立马把妈妈叫过来:“妈妈,三角梅开花了!”
妈妈走过来看了看,说:“哈哈,这个桃红色的是叶子,不是花。”
“啊,这个是叶子?”
“对,这个是叶子,你看,这桃红色的叶子还有叶脉哩。它的花其实在里面呢。”说着,妈妈轻轻地拨开那桃红色的叶子,里面露出雪白的小花。妈妈又解释说:“三角梅之所以有这么鲜艳的叶子,是因为它本身的花特别小。为了吸引蜜蜂、蝴蝶的注意,它把自己的叶子变成了鲜艳的颜色,让蜜蜂、蝴蝶看起来以为是很大的花。”
“我明白了,三角梅真是一种神奇又狡猾的植物啊。”我心里想。
这时,妈妈又说:“让你浇花,怎么大半天过去了,还不去浇花呢?”于是,我开开心心地给阳台上的花草浇水了。
今天真不错,不但浇了花,还学到了三角梅的一些知识,真是收获满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