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代表幸福与希望,很多人说找到四叶草就意味着找到了幸福和幸运,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呢?因为每五千株三叶草中只会有一株是四叶的。
我儿时的幼儿园坐落在美丽的南瑞湖畔,一到春天,湖边的草地上长满了三叶草,在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老师带领我们大一班的同学走出幼儿园一起去寻找代表幸运的四叶草。
老师首先简单讲解了四叶草样子,然后把我们分成两组进行PK,比赛开始我们就一个个的蹲下急切的寻找四叶草,可是四叶草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找,我们的眼睛瞪得象铜铃,都不敢眨一下生怕错过了什么,我缓慢的移动着,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就是没有收获,最终这场“世纪大战”以我方惨败收场,但我并不伤心,因为有其他同学因为过度认真没有注意脚下,而“负了重伤”—不小心踩到了狗屎,后来回到幼儿园后又和脚底的狗屎展开了“恶战”。
童年就是这么简单而快乐,一次小小的经历就让我难以忘怀。